2010-07-09 09:24:23星星

日出雲舞東海岸


這趟花東旅程,除了想細細拍拍這花東美景外,日出可說是我最主要的攝影重點。夏天本就是攝影者最喜好逐日的季節,而花東更是以絢爛的日出霞光聞名。為了可以拍到日出且又考量自身安全因素,我放棄幾個向來著名拍攝日出的風景區,決定以民宿的所在位子作為簡單且安全的攝影點。

因為喜歡拍攝海邊的日出,所以我在花東的兩天住宿,皆是選擇了位於海岸邊的民宿,很幸運的是超級喜歡的這兩家民宿,恰好很方便的在房間的陽台或屋頂,就可以輕鬆的拍到日出畫面,而且兩家民宿老闆都很親切的給了我優渥的折扣,還積極主動的告訴我哪個方位較適合取景,讓我的心中充滿著暖暖東部人的友善和熱情。在此特地深深致上我濃濃的謝意,我想以後若有機會再度前往,我還是會選擇落腳這兩家民宿的。

同樣是色溫和霞光的攝影,我比較偏好拍攝日出,因為喜歡那種大地從沉睡中到清醒的清新,那總會讓心對生命有種覺醒的領悟,一天的開始也就跟著充滿喜悅的心情。台東的日出拍過幾次,這一次是真正一個人孤獨迎接晨彩的到來,少了攝影同好的喜悅共鳴吶喊,卻多了份隨性的自在。歡迎跟著我的鏡頭,領會我的「日出雲舞東海岸」的心情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