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23:07:19星星

花東縱谷浪漫遊


上週送走了呆呆寶貝搭車前去北門鄕參加服務隊後,帶著有些沉悶的心,我也展開了屬於我的花東旅程。經過了那一篇寫給呆呆寶貝的心情文字省思後,感覺自己的心有種豁然開朗的輕鬆,於是這趟花東之旅對我而言,少了單親媽媽太過的牽掛,卻多了些一個人逐夢的自在喜悅。

照例總是習慣大地沉睡時出發,這趟旅程當然也不例外,尤其是這蘇花公路對我而言是條太過陌生,或許說有些惶恐的公路吧!記得上一次開車走過這裡到花蓮是3年前呆呆寶貝考完大學學測,那個時候的開車膽量沒有現在大,一段不太長的路程讓我開得好辛苦,尤其是面對後方卡車的咄咄逼人更是讓我驚心膽顫呢!3年後的今天歷經過合歡山、北橫、梨山等等山路的考驗,膽子大了、勇氣多了,唯一惶恐的只是路線和路況不熟罷了!

清晨5點不到,車子輕鬆的奔馳在南港系統交流道,遠方的天際泛出了好美的日出霞光,讓我原本有些緊張的心漸漸平息了下來,我告訴自己這是個好兆頭,這趟旅程一定會玩得很開心。遵照蘇澳分局警察杯杯的路線指引,我順利下交流道,彎上了蘇花公路,一路開來輕鬆自在,原有的惶恐似乎顯得多慮了!出發前夕專程討教了開車前輩,對方預估我應該可以兩個小時開過蘇花公路,為了測試自己的能耐,我特地為自己計時,果然沒有辜負對方的期許,我在時間內走過了蘇花公路,順利溜下了太魯閣大橋囉!

為了這趟三天兩夜的旅拍,我很認真的作了一個多星期的功課,詳盡研究了花東的旅遊路線,然後從中挑選自己喜歡的拍照景點,最後我規劃了第一天走縱谷線直抵台東過夜;第二天走海岸線回花蓮過夜,然後續走蘇花返北,如此一來就可以很盡興的把這花東美景細細烙印囉!

這一趟旅程對我是個很棒的心情旅程,一路上伴隨我的只有山景、海景、動聽的音樂和自我的對話。我的心從出發前夕的沉悶,到返回台北後的欣喜高昂;我的眼從淚水氾濫難歇,到返家後眼底漾滿對人生的知足感恩。經過這樣三天兩夜的放逐流浪,我的心彷彿徹底洗滌過一般,終於真正領會這繁華紅塵夢一場,夢醒也是離去時的真諦。我認真的告訴自己既然最終夢會醒,那何不趁著夢還在的時候,好好展開笑顏、放寬心胸過日子呢?

因為有過如此的心情轉折,感覺鏡頭的下美景,充滿著陽光般的樂觀,此刻看著照片,似乎隱約的可以從中聽見自己傻氣的笑聲呢!準備好了嗎?走吧!帶你去看看我的花東縱谷風情囉!「花東縱谷浪漫遊」屬於我的旅遊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