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3 23:06:16下落不明

【生活報告書】日子

因為在新竹工作
所以住在這兒
原先和同事合租一棟房子
後來因為鄰家惱人又愛亂叫的雞
我自己又另租了一間較有品質的小小套房
房租就去掉薪水的三分之一
讓我爹自我工作開始
就老是擔心我會連自己都養不起

在週末的時候,我通常都會回家
人生苦短,我喜歡多和家人在一起
在天熱的夏天,走到哪兒都是人的台灣
我也只想待在家裡當個自閉兒

每週五都忍不住想早早下班回家
想回家讓瑄瑄黏著我玩
也想回家逗她鬧著她玩

不過在很累很累的時候
我會留在新竹一個人靜一靜
今天難得待在新竹休息
一整天待在房裡沒踏出房門半步
沒和任何人說上一句話

剛正在看書發呆之際
突然接到我家老大的電話
說一家人聊天聊著
老媽突然想起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
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完全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了

瑄瑄接過電話唱起生日快樂歌
害我開始後悔這週怎麼沒有回家去抱抱她
吸取一些打心底發散的快樂和開心

掛了電話起身去翻月曆想確認一下今天的農曆日期
看到月曆後自己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嗯…月曆是愛美麗從英國回來時送給我的
上頭有著美麗的英國風景
卻沒有中國人的農曆日期..

……….

工作是好玩的,範圍也頗廣泛
從輔導到洽商到出外報告到承接政府案到辦活動
其實忙的一塌糊塗,大小事情塞滿腦袋
有時還真是覺得這樣的工作
真不該讓我這樣懶散的人來做吶..

不過我喜歡我的同事們
有趣幽默又有團隊默契
人和是最能吸引我任勞任怨的動力了

但我們最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
就是我們很窮,協會窮,我們人也窮
所以常常都在動腦筋該如何賺錢
可別誤會,不是我們要賺錢
而是如何可以讓協會賺點錢

所以常常在午餐時就會天馬行空的跑出很多鬼點子
總是很爆笑也很有趣,當然,很多時候,也蠢的很可愛

不過,我原先以為,進了非營利組織
就不用汲汲營營很市儈的只想著錢
誰曉得,結果,卻是完全的相反

就因為是非營利組織,所以經費有限
更得小心翼翼的規劃每一分錢
讓我從不知人間疾苦
到就快要變成搶錢女妖了..
(與我合作的廠商們..請原諒我,我是非自願性的被迫搶你們的..)

與這群同事一同工作後
我才發現我還真是個生活上的敗家女吶
所有我覺得是合理價格的,在和他們討論後
才發覺,天吶,這些人還真不是普通的會理財
難怪在這種非營利組織裡所提供的低薪待遇裡
還能存活下來..

…………

九點多接到家人電話後
我開始寫這封信
後來之前的同事從高雄回來
打了電話來問候,一聊不可收拾
從生活聊到工作聊到社會聊到社會工作者的處遇狀況
聊到實習生的教法再聊到組織問題

十二點了,又是新的一天
我卻連昨日的事都還沒沈澱
還引發了更多關於社會工作的事情
想寫與分享

可是想說的話太多,
只好,等待下回心血來潮時再說了

祝大家週末愉快


230712

上一篇:另一種暴力面

下一篇: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