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7 16:49:21下落不明

另一種暴力面

週五
留在辦公室裡等待下班

我大聲放起Cats
突然發現
窗外的蟬聲可也不小

令人納悶的是
市中心住宅區裡
蟬打哪兒來??

…………

近來脾氣頗為煩燥
耐心似乎不知為何
就突然地消失不見了..

要謝謝同事們的包容
忍受我愈來愈沒耐心的討論
愈來愈快的思考速度
愈來愈重點式的說話方式
愈來愈嚴厲的措辭
愈來愈可怕的表情暴力和聲音暴力

你一定想問我
何謂表情暴力? 什麼又是聲音暴力?

是這樣的
表情暴力就是當我一旦失去了耐性
我只會面無表情冷冷的看著等著對方把話說完
或是直接失去溫柔婉約的形象...

聲音暴力不是驚聲尖叫也不是咆哮
而是說話愈來愈不柔軟、愈來愈不輕聲細語、速度愈來愈慢
(許多個案或是客戶都曾對我說過或是通信往來時還來個ps說我的聲音非常好咡,脾氣一定很好之類的...其實,嗯,親愛的客戶們,我一點也不!!)

最近最常對同事說的話
就是”我的情緒不太好”
或是”今天情緒不大好,請大家多忍耐..”
有時,直接是”今天請不要和我說話”
:p

讓協會總幹事都忍不住笑罵我說
“妳看妳看,哪有人是叫別人忍耐自己的壞脾氣
而不是自己改進控制的??”
“妳有沒有專業知覺啊...”

很久都不曾這樣了
我一直都是很條理分明的人
和人保持某種程度上的距離感

不過
對於愈親近的人就愈會任性鬧情緒

這是不是表示我已經把這幾個同事納入可親近的範圍內了?

我在檢討...

………

常常,我對李歐先生是懷著愧疚感的
我們同在一個辦公室內
工作在同一個範圍內
互相協調配合及支援

在我失去耐心的時候
我太強勢的個性就會完全展露無遺
(我得承認,有時是任性..)

小從音樂的撥放
大到和廠商的互動

很感謝李歐的包容
有時甚至是他協助我將情緒調整回到正軌的

他曾說了一句至理名言
就是”請妳讓以後想追妳的男人都先來讓我輔導一下”
原因呢? “免得他們挫折感太深”
哈哈

這樣不曉得各位
能不能稍稍看得出我怪脾氣的端倪了?

………

現在,全世界最了解我的人
大概就屬他們了

除了他們本身的專業素養和敏感度之外
我們幾乎全天的朝夕相處
面對的都是人性的問題
討論的都是自己及他人的回應

還有什麼隱藏的性格不會被發現??

我常說李歐是最清楚我二面性格的人了
我們就坐在兩對面

從接起電話或是出去面客報告時的專業態度
(何謂專業態度? 不就是溫柔婉約善體人意凡事可商量囉..)
到放下電話、回到協會開始罵人時..
(自我價值觀和情緒主導大腦決定反應時..)

這些幾近於70%的真面目都自然呈現

你說,他若還不稍稍了解我..誰才有可能辦得到呢?

李歐先生漸漸摸清楚我開始發作的前兆
於是會在我站起來準備罵人時
已經可以非常精準的馬上張口說

”快把冷氣打開來..”

所以,嗯,李歐先生
我哪天要是不想待在單位了
該要考慮將你滅口以保持我在外頭的形象...

好在他女朋友不知道他平日是如何的迫於我的淫威而忍氣吞聲
否則我怎麼向人家交待呢..

若是換了別人是我的partner..
嗯,可能辦公室早就一遍火海了..

好吧,愈寫愈覺得得好好對待李歐先生才行
就原諒他明日的課程不能及時趕到
丟下接待工作給我的沒道義行為好了

…………

唉,我其實平常控制的很好的
都是天氣太熱了的關係

可憐的實習生小朋友們
誰叫你們要選在暑假來實習呢??

…………

好熱啊...

拜託..

哪位善心人士有清涼消暑的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