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13:25:15下落不明

【出走偶記】260916-19--明池之旅--II

當日因為正好有颱風
氣溫非常低
從前我總覺得怎麼會有人明明就知道有颱風
還硬往山上去,然後風雨太大受困
又勞師動眾的浪費社會資源上山救援

不過此次明池之旅後
我就完全能夠體諒了
唉,原來人家也不願意啊…

行程早就規劃好,房間也都訂好
颱風要來不來,風雨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
很難判斷到底該不該上山
而且也無法取消訂房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上山去
頗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覺

所以我那幾天逢人就開玩笑說
請多注意新聞吶!!一定要注意看看
受困山區的遊客名單中有沒有我
有的話要想辦法救我喔! :P

還好老天做美,颱風影響並不大
當天雖然氣溫稍低,但並無風雨
而且因為天氣的關係
明池極美,非常寧靜很有靈氣之美

我喜歡走在這條山道上
喜歡這個山區的林道
以及木棧道的休息區
陽光微露,從林間撒下很是舒服
如果時間及友伴許可
帶本書,獨坐林間閱讀
一定非常沈靜

爬上最高的觀景台所看到的一景
整個明池盡在眼底

很有開闊的舒服感

煩惱都遺落在身後的林道裡了


遠眺山景
非常詩意

一望無際的連綿山色
人生當真該要放開懷


休息時,大夥七嘴八舌的說
真棒,下回還要再排個二、三天往山裡去
順道,要記得帶泡茶設備
一定非常愜意吧...


後記

後來,我們確實也規劃了另一段旅程
Amy還是安排了豐富的鎮西堡行程
而我為了要去鎮西堡,還特地買了”狗態斯”的爬山鞋
還有專業的登山襪..

結果,我在出發前三天發高燒
全身無力咳嗽連連
徧徧那幾天也是寒流
到了出發前一天晚上
為了不變成大家的負擔
我只好作出決定放她們鴿子
與無緣的鎮西堡說再見

後來在她們下山的當晚一起晚餐時
看到美美的鎮西堡和晚霞的照片
那美麗的山景和神木群
真是打心裡難過沒跟到

不過貼心的她們說
她們在鎮西堡已經決定了
為了補償我
決定再擇一日帶我去走另一條古道
而這條古道較不困難,應該沒問題喔!

瞧,我就說自己很幸運
總是能遇到好心人吧! ^_*


2007.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