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02:00:00兔子先生

米澤穗信-《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 》(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米澤穗信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學校舉辦了文化祭,古籍研究社決定販賣社刊,卻因為『伊原摩耶花』的小失誤而多印了170本社刊。四名社員決定卯足全力推銷社刊;『福部里志』參加猜謎跟烹飪比賽,藉機推銷社刊。『千反田愛瑠』則走遍校園,尋找可以販賣社刊的地點。『折木奉太郎』則坐在社辦裡看店。四個人陸續發現其他社團一直有東西被屬名為『十文字』的怪盜偷走。此外,摩耶花在漫畫社跟學姊強碰頭,得知去年發行的漫畫中另有玄機。
奉太郎從被偷的東西中發現物品與五十音的關連,進而破案找出怪盜,古籍研究社也藉此賣掉所有的社刊。



《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雖然是此系列的第三集,卻是我最後看的一集,也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集。當然,我依然非常期待古籍研究社系列之後的作品。

《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的破案重點在於日文的五十音。完全不懂五十音的我只好走馬看花地讀下去,無法跟著分析或是引起共鳴。當年我看福爾摩斯的《跳舞的小人》時,還不懂英文,所以心裡一直認為:懂英文的人應該就可以跟著一起破解暗號啦!但是長大後看卻感覺很普通。不知道懂日文的讀者看到這種五十音解謎的心情是如何?

我非常喜歡米澤描寫里志、千反田跟摩耶花三人參加料理大賽的那章節。劇情緊湊又快速,讓我想起了恩田陸的《第六個小夜子》那段大家一起演話劇的橋段。千反田也太會烹飪了吧!那個豆腐排聽起來好好吃喔!

總覺得奉太郎這本的戲份好少,好不習慣喔!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還好。如果會的話,應該是按照順序再看一次的時候。

看完的一句話:『千反田手藝好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