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00:00:00兔子先生

『新手的好運氣』

9/3‧週四(晴)
終於說服母親買一台新的印表機;花了我大約三年的時間。
原本的印表機跟著我們很多年,但它早該退休了。雖然我們都非常少用印表機,可是久久用一次就得花上一個多小時跟它對質。一下子卡紙,一下子無法感應(到底是要感應什麼啊?),不然就睜眼說瞎話地表示沒有紙,沒有墨水等。如果它的主人是A君,這台早八年就會被丟向牆壁,然後被踏個稀巴爛了吧!但是,母親通常耗到最後都去便利商店印,父親則是拜託朋友幫他印。簡單的說,這台印表機是放心酸的。
挑了一台很平價,還可以無線列印的機型,我們都很高興。我唯一的不解是,安裝說明書上一個字都沒有,全都是圖案。我居然花了大約五分鐘才能夠會意。最後上網下載程式,看到用文字解釋的安裝步驟,深深感覺『文字還是比較好啊!』。
當我把印表機從車上抱回家的時候,想起每當買了一個新的家電,A君最喜歡說:『Another piece of crap!』他認為大陸製的沒好貨,之前還因此拒買微波爐。當時覺得如此憤世嫉俗的他難搞又討厭,現在回想起來卻充滿逗趣甚至有些可愛。難怪人家都說回憶不可以相信啊。

9/4‧週五(晴)
午飯後,幫朋友帶她三個月大的女嬰。三個月大!從未有人如此相信我。
我推著娃娃車,在人潮不多的OOO漫步。如果她哭了,怎麼辦?如果她不讓我抱,怎麼辦?如果發生莫名其妙的意外,怎麼辦?如果需要叫救護車,怎麼辦?如果醫護人員發現我不知道她的生日跟全名,怎麼辦?如果警察來問我孩子是不是偷抱來的,怎麼辦?如果他們把寶寶帶走,怎麼辦?
我需要冷靜下來。
所以在光天化日、大庭廣眾下,我在娃娃車的旁邊蹲下,一邊左右輕搖著車子,一邊唱歌:
Jeremiah was a bullfrog,
Was a good friend of mine,
Never understood a single word he said,
But I helped him drink his wine.
我一共唱了兩次。一次唱給她聽,一次唱給我聽。她那圓滾滾的眼珠子,充滿神秘的看著我。What do you know that I don't?
九十分鐘後,朋友來接她回家。沒有哭也沒有讓我抱,沒有發生莫名其妙的意外,也不需要叫救護車,當然沒有警察出面把寶寶帶走。而且,她還賞臉地睡了大約二十五分鐘。醒來時也沒有哭鬧。我想這一定就是人們說的 beginner's luck。
Baby,我還是不知道妳的名字。

9/5‧週六(晴)
Random Thoughts of Today:
1)獨自在書店逛了一個下午的父親,一見到我就迫不及待地問:『妳聽過B5方格筆記本嗎?』我表示應該就是美國高中代數課會用的Graph paper吧?他認為不是那樣,然後說是一種很好用的筆記本。父親很好意地要讓我先看那本介紹筆記本的書,被我狠狠拒絕。反骨個性如我,若有人說『妳這種人適合用這種東西』,我心裡一定會想『才怪!』
父親把那本用套子封起來的書放在客廳裡大家都可以看見的地方。一看到封面上寫著『聰明人』、『秘密武器』等字眼,我就想翻白眼。爸,都幾歲了,怎麼還是會掉入這種陷阱阿?
順道一說,父親是會問出『怎麼會有人在餐廳裡吃秋刀魚?』的人。
2)雖然才剛取笑父親,現在來取笑自己。前幾天在圖書館預約了一本書,或許是我的眼睛只想看到我想看到的字,導致我以為那本書是用推理小說來解釋人性。一看到書本封面,我就發現自己會錯意了。我漏看了一個字,所以這本書跟推理小說八竿子搭不上邊,但我還是花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把它看完了。畢竟都讓人家搭車來家裡了,也該請人家吃頓飯嘛!
落落長的書名是:《日本推理小說家教你看透人生內心戲: 打破框架、拆解懸案的100個生活思考》。真是多一個『家』,意思就差個十萬八千里呀!
會把這種書借回家的女兒,其實沒有理由取笑買一本介紹方格筆記本的書回家的任何人爸爸。
3)天氣異常炎熱,我想著上周六跟B吃的冰淇淋。即使買一送一,一杯還是要一百元的冰淇淋。B點了香草冰淇淋加上胡桃、布朗尼、巧克力、焦糖跟Oreos;我的那份則是把Oreos換成香蕉。在那之前,B去洛杉磯找我玩;我們在街上遇到Ben and Jerry's的免費冰淇淋車。

我們吃了混合了棉花糖漿跟焦糖漿的巧克力冰淇淋。我無法強調那杯冰淇淋有多甜!但是我們還是把它吃光了。我跟B都很興奮, 因為前晚我才跟她提到每年四月的時候,Ben and Jerry's都會舉行Free Cone Day,結果馬上就讓我們遇上了。
B很訝異一個冰淇淋公司會如此大手筆地請大家吃一球冰淇淋;我則是驚訝當天跟我們同行的A君拒絕了免費的冰淇淋。
4)父親一大早就出門了。愛犬以為他又出差了,所以鬱卒了一整個下午。我對愛犬的此舉感到吃醋,並且非常的耿耿於懷。

9/6‧週日(晴/雨)
跟B討論如果我們兩個住在一起會如何。
B是小我一歲半的堂妹。B的父親及我的父親是同卵雙胞胎;雖然我的生物很差,但我確定同卵雙胞胎有一樣的DNA。也因為如此,我總是認為B跟我就像是同父異母的姊妹。雖然不知道B對於這理論有什麼想法,但是我對B的弟弟卻沒有相同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堂弟小我九歲的緣故。
我跟B都喜歡看書,只是除了日文翻譯小說之外,她也會看英文的翻譯小說。我們都喜歡看X檔案。我們都很貪吃。所以我們猜想,如果真的住在一起的話,應該每天三更半夜都不睡覺,看一整晚的X檔案,過著日夜顛倒的不健康生活。然後冰淇淋跟零食吃個不停,尤其是OOO現在促銷的夜間薯條特價,我們一定一星期會去買個三四次。然後變成宅女;身體不健康、肥滋滋、皮膚跟肝都很不好的老小姐。還有因為兩個人都不好好工作,都把錢花在不該花的地方,最後各自被父母綁架帶回家重新教育。
想到這裡,還真的有點可怕。所以我們決定分別過著看X檔案到半夜、各自吃自己家中零食的日子,然後只在有跟對方見面的時候,攜手去吃冰淇淋跟薯條。

9/7‧週一(雨)
晚上跟她一同出門參加聚會。
我非常喜歡她的朋友『L』。關於這點,她好像非常清楚。之前有另一個聚會,她邀請我參加,然後對我說『你最喜歡的L也會去喔!』而我也隨即掉進她設下的陷阱,急忙問道:『約幾點?我們要不要早一點到?』
那天我跟L沒有什麼互動。或許就是因為我跟L一直都沒有什麼太多的互動,所以至今依然保持那最初的好感。我只是單純地覺得L人很好,長相端正,然後會面帶笑容地專心聽我說一些無關警要的雜事,好比美國賣的冷凍蔬菜種類,或是節瓜(zucchini)的滋味。
L常無意間說出自己的頭腦不好、人不精明,而且表現出自己真的深信如此的模樣。說實話,L也非常的好騙,讓我驚訝『究竟是怎麼活過這些年的?』。我覺得這樣的人非常的可愛。
如此的L當然早已心有所屬 。我還不太確定自己對那個人有沒有忌妒的感覺出現。

9/8‧週二(晴)
一早到附近的小學做志工。剛好被分配到三年四班,我十多年前也是就讀三年四班,這種小巧合讓我很高興。
在帶領活動的時候,總是有幾個孩子偷偷地會做些別的事。有些孩子玩著桌上的鉛筆盒,也有些孩子偷偷的把書放在抽屜裡看。我也曾是個愛看書的孩子,午睡的時候大都偷偷看放在抽屜裡的課外書。
他們可能認為,我的眼睛看書、耳朵聽你說話,這可是一心二用呢!更可能認為,書裡的常識比你豐富、故事也比你說的話要有趣,所以我選擇看書。
有很多事是大人不教,孩子就無法學會的;像是尊重,仁慈,諒解。
回家後,我得找張一吋的大頭照交給學校辦志工證。結果找到了一張我五歲多時的相片:我的劉海慘不忍睹。我正想開口,半詢問半作弄地問母親:『我的頭髮是怎麼一回 事?』的時候,回憶突然衝擊我的腦門。我很清楚為什麼那時候,我的劉海如此參差不奇。聽膩了大人要我把頭髮『放到耳朵後面』,在幼稚園裡的某個午後,我拿著剪刀把頭髮剪到『不會遮住眼睛』的地方。當時的我覺得,這樣就不會遮住眼睛,也就不會被大人念啦!
結果,發現的老師大吃一驚,隨後打電話給母親,然後聲淚俱下地跟她道歉。母親由於在電話中聽不出事情的嚴重性,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幼稚園關心。我還記得母親安慰哭成淚人兒的年輕老師,臉上那又好氣又好笑的表情。現在想想,那個老師可能還沒滿二十歲吧?
那件事之後,我還是一直留著長髮到國中,而且也沒有留瀏海;我雖然沒有總是記得要把頭髮放到耳朵後面,但當有大人提醒我的時候,我都會毫無怨言地馬上照做。

9/9‧週三(晴)
我的自然一直都很不好。大約從小學三、四年級開始,一直到大學都如此。因為我是念文學院的,所以大學時只需要拿一堂生物跟一堂選修的自然科學;我選了『天文學』,課堂上學的東西全部都還給教授了。
想當年就讀國二的時候,因為想要去動物園工作,所以打算大學時要主修動物科學,無奈最基本的中學生物課的成績都只能低空飛過,理所當然很快就放棄那個夢想。雖然我都跟別人說,因為我怕爬蟲類動物,所以決定放棄,事實上是我認為『非常不拿手』,所以就懦弱地放棄了。
至今我都非常佩服自然科學很好的人;像是現在教國小高年級自然的靜香。
跟我們交情要好的鄰居,煩惱著家中頂樓的蜂窩。我便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查詢蜂的生態環境。真是非常驚人啊!你知道,工蜂都是雌蜂嗎?這些工蜂在她們只有三星期的生命期間,也要做家事!而且她們都沒有完整發展的卵巢,所以也沒有交配的能力!只有女王蜂生的最後一群孩子,才會出現擁有完整發育卵巢的雌蜂,以及一些雄蜂。而這些有交配能力的雌蜂,冬天過後將變成另一個蜂窩的女王蜂....
這不管怎樣聽起來都像是科幻小說的劇情。有此可知,我的自然真的很不好!
2015-09-23 20:43:12

你可以去youtube找昆蟲捉迷藏,是客家電視台的節目,5分鐘左右介紹一種昆蟲,很有趣!如果你想要增進一點點知識,可以去找來看!

版主回應
但是我又很怕蟲耶,可能會躲在抱枕後面偷看。或是跟看恐怖電影一樣,從指縫中間看。 2015-09-24 13: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