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00:01:11兔子先生

『最好的時光』

8/27‧週四(雨)
下了整整一天的雨。持續的下,不斷的下。我已經很久沒有住在這個城市了,所以不記得秋天的起頭是什麼感覺。在洛杉磯,秋天的起頭,就是五點之後要穿薄外套出門,不然會冷得受不了。

在某方面,我非常想念在洛杉磯的生活。並不是為了誰。你問,那種悲劇女主角的生活,到底有什麼好懷念的?

如果我知道的話,應該就不會想念了吧。

因為下雨,愛犬不願意出去外面上廁所。我跟母親好說歹說,牠都不想動。晚上我們出門,哄了她很久,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出去。回家後,她賭氣似的不願意進到屋裡來。三個月就來我家的愛犬,到底是跟誰學會這種拗脾氣?

晚上莫名飢餓。我一邊在廚房找零食,一邊回想。那個上班到午夜的男人,來電詢問我還醒著嗎?要不要去吃點什麼?我明明已經洗好澡,穿著睡衣看書,卻迅速地 梳妝打扮,然後跟他去走路大約12分鐘、開車則不需要五分鐘的小餐館。Brite Spot。我點了熱可可,他點了咖啡。我們合點了一份菜單上最便宜的煎餅。吃完後又點了一份。之後就坐在餐館裡,有沉默也有笑聲;那並不是我們之間的 finest hour。然後他在半夜快四點的時候,送我回我的公寓。至今我還是不知道,他那天想要跟我說什麼?

如果我有愛犬的拗脾氣,那個故事的結局應該不會是這樣。

8/28‧週五(雨)
剛剛發現昨天的文章不見了。也就是說,上周的日記都不見了。非常的失望。

有些東西,不管怎樣,就是無法重來。像是寫好後遺失的文章,或是深愛後分手的感情。


8/29‧週六(陰)
在車站等待B的時候,看到一個外國人。獨自一人出現在車站的他,表情不透露出絲毫的緊張。遠遠的就看見他手臂上刺了一個中國字。『馬』。

我馬上想,他應該是屬馬吧?不太可能是單純的喜歡馬這個動物吧?我曾經認識一個男人,在肚臍眼下方刺了一個『地』字,他說那個字的意思是『天堂跟地獄的中間』。我當時潑他冷水地說,it means ground.

他當時一臉無法置信地看著我,不知道頭腦中想的是『妳又知道了』還是『我被騙了』。

所以那個先生到底為什麼在手臂上刺個馬字呢?也許刺青師父也跟他說了什麼特別的解釋吧?

他走經過我後,我才發現他的手肘刺著另一個字:『克』。

啊!原來如此!


8/30‧週日(雨)
家中的菸甲蟲來源終於被找到了。是小阿姨之前買回來熱敷用的『藥草熱敷袋』。實在很難以置信,畢竟那個熱敷袋的使用方法是要先微波。微波的熱度居然沒有殺死蟲卵,還讓牠們孵化,咬破袋子後自由飛翔。自然界實在很奇妙啊!

家裡有非常多的喜餅盒子。近年來的喜餅盒子都做得非常漂亮,大概是要鼓勵大家吃完喜餅後拿來廢物利用;一定有很多人的媽媽或是阿嬤捨不得丟又想不出用處, 然後堆在家中的某個角落吧?我家拿到喜餅的機會非常少,但是外婆家拿到餅的頻率頗高,所以新的喜餅空盒便三天兩頭地出現在我家。對舅媽跟外婆說,她們很高 興自己為這些空盒找到了家,彷彿自己也完成了什麼任務般的喜悅在臉上中出現。但其實我對這些盒子非常感冒。它們大小不一,粉色系的設計跟我家的裝潢完全不 搭。雖然母親很努力地尋找可以拿來裝的東西,問題是把全部的東西都裝進大大小小形狀不同的盒子裡,客廳也沒有變比較整齊啊!

中秋節就快到了。我的腦中可以看見外婆拿著四、五個裝過月餅的空盒給母親的未來。


8/31 ‧週一(雨)
這幾天工作進度嚴重落後。夏天就要結束了,我有一種自己從螞蟻變成蟋蟀的感覺。

事情不按照牌理出牌地突襲,好比父親在晚上差十分十點的時候,要求全家人陪伴他去車程約半個小時的車站退三個鐘頭前才買到的高鐵票。印象中,父親是喜歡夜 遊的人。兒時的南下旅行,他也安排搭乘夜車,然後在凌晨抵達人生地不熟的南部小鎮。有多少人在自己居住的城市裡,從未看過日出,早市,或是在早餐店門口等 待老闆開門營業?或是靜靜地看著上班的人潮,冷眼地觀察身邊的rat race,在他人的忙中偷閒?

說實話,我還蠻喜歡那樣的。

我是夜貓子也是早鳥。這是形容我最好的paradox。


9/1‧週二(雨)

難得覺得時間不夠用,工作進度落後許多,還在考慮哪些該試著追趕,那些該放手。

帶著一部分的工作到外婆家,本想趁著她午休的時間專心做手工,怎料家中的印尼大幫手拿著她新買的Windows Phone前來求救,一看到我就說『姊姊幫我!』我只能義不容辭地幫她設定,安裝Apps,註冊帳號....

話說這位小姐大我六歲,卻跟著表弟一起叫我『姊姊』,我就好人做到底吧。

外婆拿了咖哩口味的綠豆椪來給我。我說有肉所以拒絕,她卻說『又看不到肉』(沒關係之意)。她獨自吃完後又說:『反正妳又不是吃真的素。』(我想意思是我不是吃齋戒素。)

外婆一生沒吃過牛肉;虔誠地初一十五吃素,加上每天晚上十點到隔天早上十點也吃素。

我咬著下嘴唇,強忍住作弄她的心情,不想指出她的矛盾。


9/2‧週三(晴)
父親決定要動手術。

醫生並沒有說手術會改善他現有的毛病;醫生只說『你這一定要動手術』。之後,他去看了三個醫生,每個醫生建議的都不一樣:這個說要復健,那個說不需要動手術,還有一個說要動另外一種手術。到底該聽誰的?

我覺得我是個很沒用的孩子。我說要跟他一同去看診,他拒絕。

其實他早就在今年三月中的時候安排了手術的日期。我們一直到接到醫院的來電通知要準備的住院物品及手續,才知道這件事。結果父親改變主意,說不想動手術了。

我應該從過去取得經驗。他很可能又會保密到手術的前夕,又者,我們再次被護士用電話告知也說不定。我有問日期,但是他還是不願意說。

Rejected。通常是來自交往對象。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這種感受了。

上一篇:『學會飛』

下一篇:『新手的好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