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02:00:00兔子先生

森見登美彥-《情書的技術》(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情書的技術》森見登美彥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被放逐到偏僻鄉下研究水母的『守田一郎』,以與友人通信方式練習書信。除了喜歡學妹『三枝麻里』、跟咪咪的『小松崎友』,還有騙他心儀的女同學『伊吹夏子』已經死會的學姊『大塚緋紗子』。也有之前的學生、現在家教為三枝麻里的『間宮』小弟,跟學長兼作家『森見登美彥』。
從給小松鬼點子追女友,跟怪人學長『谷口』相處的點滴,跟妹妹『薰』提起的往事,與大塚學姊鬥智,永遠寄不出去的情書等中,守田終於了解了寫情書的技術,然後寫了一封寄得出去的情書給心上人。



花了我不到兩個小時看完的《情書的技術》有趣又輕鬆,還會出現令人哈哈大笑的劇情。

守田是個很討人喜歡,也很得我好感的角色。雖然有點不正經,個性又有點吊兒啷噹,但是感覺得出來他是為人正直的人!其他幾個角色怪雖怪,(尤其是谷口學長),但是大家都和樂融融地,好不熱鬧!可是,有這種大學生活的人,要怎麼要才能變成認真上進的上班族啊!?

實在很難想像寫出這種胡鬧故事跟寫出《狐的故事》的作者是同一個人!《情書的技術》不知怎麼地,一直讓我想到綾辻行人的《深泥丘》系列,或許是因為都是寫發生在京都的故事吧!

整本書唯一讓我覺得可信度較低的部分,就是守田試著寫情書,然後在自己反省跟檢討情書缺點的地方。

會不會想看再一次?可以。

看完的一句話:『收到這種情書的女孩,應該都會動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