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02:00:00兔子先生

小倉銀時-《幸福法拍屋》(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幸福法拍屋》小倉銀時著  


(內頁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老人看護『大崎和代』的丈夫失業、女兒對她愛理不理,兒子則天天翹課。她跟鄰居為了養狗吵架,決心購買一棟透天厝,之後便著手研究購買法拍屋的方法。而屋子被拍賣的金井昭子,丈夫跟情婦一起離家出走後客死他鄉,兒子出社會後也失蹤。

和代為了買房子而奔波,為了得標還付錢給競爭對手;昭子為家計所苦,花大錢請學長吃飯便以求職,甚至遣入鄰家偷竊,兩人的日子都過得不順遂。和代成功得標後,家人都非常開心,但昭子私毫不知道自己的房子已經被拍賣。

屋子得標後,和代卻發現自己的丈夫有外遇,昭子又不願搬離,加上愛犬意外死亡,和代便帶著狗的屍體前往新家,希望把牠葬在院子裡。和代進入屋內卻失手殺死昭子,最後也落得難逃牢獄之災、家庭破碎的命運。



頁數不多的《幸福法拍屋》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完,但是看完讓我非常地傻眼,說好的幸福呢?!?!

獨自一人居住的昭子,命運雖然可憐,但是為人任性又自滿。和代為了家人努力,卻得不到家人應給的尊重跟愛,不僅疑惑她到底在為誰辛苦為誰忙?雖然看到大約一半的時候,我就發現這個狀況演變得相當棘手,畢竟大崎一家不可能跟昭子一起住,原以為昭子的兒子可能會出現,或是她會去工作養活自己,然後大崎一家可能會振作起來(當然可能會照舊)。私毫沒料到會是一死一入獄的結局。

當下我覺得被書名給騙了。畢竟誰要看一本叫做『悲慘法拍屋』的書呀?

之前看宮部的《理由》時,就見識到日本法拍屋的漏洞跟不法租借,或許這個問題全世界都有。剛好前幾天在電視上也有說到法拍屋的問題,好比前屋主把法拍屋從四層的透天厝變成兩層的屋子,以及法律上給予的某些保障,可見這個問題在台灣也存在著。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不會,因為看完心情很低落。

看完的一句話:『書名真是大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