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02:00:00兔子先生

東野圭吾- 《在大雪封閉的山莊裡》(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在大雪封閉的山莊裡》東野圭吾著


(書背的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主角『久我和辛』收到導演的來信指示去深山裡的民宿排演新戲;另外的演員都是同個劇團的夥伴。三女四男的組合難免有些磨擦,加上導演來電報告知不可離開民宿等奇怪指示。四天內,演員夥伴們一個個在夜晚中失蹤,大家都不清楚到底是真是假。

久我發揮推理精神,發現的『兇手』卻有明確地不在場證明。最後,原來這是『戲中戲』,一名落選的角色為了報復害她發生意外而癱瘓的三人,決定教唆其愛慕者殺人,愛慕者辦不到,只好演出殺人的劇碼來矇騙。



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看完的故事,雖然有點牽強,至少可以殺時間。由於沒有證據角色真的被殺,我抱著『不是騙局就是在演戲』的態度看書。七個角色感覺都很討人厭,連最後出場的教唆者也不討人喜歡。

雖然東野認為推理小說就是要由讀者來推理,我覺得整個安排都很goofy,只想要靜靜地把書看完,詭計揭穿之後就『多謝招待』啦。

無意間看到這本書是某高中的閱讀推薦書,我真的很訝異,想當年我的同學念高中時每天都在補習,過著沒有體育課跟美術課的日子,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其實這個故事的殺人『動機』是可以討論的。但是不知道多少高中生會對討論這種事有興趣?

想不想再讀一次?還好。

看完的一句話:『還是得喜歡角色才會去care人是誰殺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