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02:00:00兔子先生

東野圭吾-《杜鵑鳥的蛋是誰的》(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杜鵑鳥的蛋是誰的》東野圭吾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前滑雪選手『緋田宏昌』在妻子『智代』自殺後獨自撫養女兒『風美』長大,並且栽培她成為出色的滑雪運動員。科學家『柚木』想要尋找出讓運動發達的基因,要求緋田父女接受基因研究。宏昌無意間發現風美非自己的骨肉,因此拒絕柚木的邀請;另一方面,大企業的董事長『上条伸行』認為風美為自己多年前被偷的女嬰,開始接近
緋田父女

另外,登山家『鳥越克哉』和其子『伸吾』也擁有同樣的運動基因,伸吾為了家計而開始訓練滑雪,並放棄自己有興趣的吉他。

風美一再收到恐嚇信件;在一次團練途中,風美原本要搭的巴士莫名起火,風美逃過一劫,不知為何也在巴士上的
上条伸行卻嚴重受傷。

柚木及宏昌開始調查
上条伸行跟風美的關係。宏昌從伸行的妻子『世津子』那得知,風美並非她的骨肉,而她的長子『文也』則是患白血病而臥病在床。原來風美是伸行與外遇情人『畑中弘惠』生下的女嬰,弘惠將女兒交給高中好友智代,卻偷走同時生產的世津子女兒;隨後,女嬰跟弘惠都已離開人世。文也發現一切後,對父親的產生怨恨及厭惡感,但不想傷害母親而幫父親保密。擔心父親為了自己的病情而接近風美,便聘請克哉下手傷害風美,因受傷者無法捐骨髓。上条父子前後過世,弘昌認清血緣之外,自己是風美唯一的親人。


花了一天看完的《杜鵑鳥的蛋是誰的》,心裡覺得有點莫名。書背的介紹非常吸引我,讓我跳過好幾本書而選擇先看這本。但是,看完卻有些失望,畢竟有許多不合情理之處。好比,在遺書中留下血指紋,又不是十八世紀自殺的。此外,為什麼上条拿出來的是弘惠的血指紋,應該用自己的樣本比較保險吧?畢竟那樣只能證明風美是弘惠的女兒,無法證實她就是自己的女兒呀。

另外,拿出血指紋,我就猜出來風美的生母已經不在人世了;比較可能是上条的私生女。莫名出現的
鳥越父子,跟一整個事件的關係太小,反而嫌疑很大。文也如此不想要康復也有點說不過去,都不願意傷害母親而保密了,卻讓母親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不是很矛盾嗎?

會不會想要再讀一次?還好。

看完的一句話:『還是不要搞外遇呀...即使是自己的親骨肉,不但不會原諒你,或許還會表現得出乎你想像中更要冷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