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02:00:00兔子先生

東野圭吾-《我殺了他》(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我殺了他》東野圭吾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作家『穗高誠』在婚禮開場前被毒殺。前一晚,穗的前女友『準子』已相同方式自盡。新娘的哥哥『
神林貴弘』、穗的工作夥伴『駿河直之』、以及穗的女友『雪笹香織』都有嫌疑。

貴弘深愛著妹妹,原本就看不順眼穗,並收到了恐嚇信指示他殺害穗。直之喜歡準子,卻只能看著穗享受準子、美和子(新娘)及香織等的齊人之福,當準子懷了穗的孩子後,穗要求他說服準子去墮胎。另外,香織跟著穗交往,穗卻要求她從中牽線撮合他與美和子,她也曾懷有穗的孩子。

辦案刑警為『加賀恭一郎』,跟新娘一起揭開殺人兇手的真面目。


看了《誰殺了她》之後,這次看《我殺了他》就非常留意小細節,說實話其實這樣的讀法也很有趣。畢竟已經知道看完不會被告知兇手是誰。

三個人都很有嫌疑,也都承認了殺機。只是這次跟《誰殺了她》最大的不同是,《誰殺了她》中,兩位嫌疑犯都是背叛者,此次的三名嫌疑犯都有某程度上的可憐之處。一方是自己寫的作品被冒名出版、心愛的女孩也被玩弄,另一方則是自己被玩弄,還有一方是要失去自己唯一的家人...加上被害著的角色十分不討喜,在情感上及工作上都不道德,會讓人覺得『這種討厭鬼死了活該吧....』

我覺得,兇手是
直之。

話說,我在閱讀《我殺了他》時,剛好是新聞沸沸揚揚地報導某位台灣作家腳踏兩條船後被抓包的同時;世界就是這麼剛好呀。

會不會想在看一次?可以考慮。

看完的最後一句話:『東野會不會自己也沒有設定殺人兇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