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02:00:00兔子先生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誰殺了她》東野圭吾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刑警哥哥『和泉康正』為了調查被殺死的妹妹『和泉園子』而破壞命案現場。園子的男友『佃潤一』腳踏兩條船,拋棄園子後與她的好友『弓場佳世子』交往。『加賀恭一郎』則是負責本案的刑警。被好友及男友一同背叛的園子,為了報復,使用佳世子年輕時拍成人影片的證據,威脅兩人分手。
潤一跟佳世子都有嫌疑殺害園子,加上兩人前後都在案發當晚拜訪園子,因此,是誰殺了園子?



花了一個早上看完的《誰殺了她》,原本我一直以為書名是《她殺了誰》。加上事先不知道這本書是要讀者來推理,東野圭吾並沒有說明兇手;我看完之後,又翻回幾頁重讀,深怕自己無意間恍神,沒看到公佈兇手的字句!

我不太清楚哥哥為何要破壞現場的動機,加上覺得兩個嫌疑犯都是壞人:一方是劈腿的壞男人,另一方是橫刀奪愛的壞女人,對我來說兩個都是兇手!對我這種讀者來說,兩個都有罪的嫌疑犯,根本沒有需要去釐清人是誰殺的。

兇手是佳世子,我覺得。

另外,左撇子右撇子的戲碼,讓我想起真實犯罪案件改編的電影《
索命黃道帶》。為了要查隨機殺人犯的筆跡,發現其中的嫌疑犯是能用左右手寫字的人。至今尚未破案的『黃道帶殺手』才真的值得去思考吧...

話又說回來,我也是常常想要訓練左手的右撇子。我發現用右手拿叉子比較容易,所以開始用左手拿刀用餐;另外之前看到研究顯示,使用非慣用手吃飯兩週有效改善壞脾氣,覺得很好玩也嘗試了許久。還有,在公司為了要小朋友功課寫快點,我便用非慣用手跟他們一起寫同樣的字。要寫得漂亮,不簡單呀!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呢?可以考慮,只是下次看就會抱著鑽牛角尖的心情;這樣閱讀可能不會太享受。

看完的一句話:『
誰能保證小男友不會再次移情別戀,拋棄佳世子跟別人交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