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03:55:12兔子先生

八木澤里志-《續‧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續‧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八木澤里志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上班族『貴子』安排舅舅『悟叔』及其妻子『桃子』出遊,
自己便回到兩年前療情傷之處『森崎二手書店』幫忙看店。貴子的生活圍繞著來書店光臨的各種客人,悟叔訴說著自己與父親的關係,討厭的同事『和田二號』,以及跟男友『和田先生』的約會時光。

貴子得知之前試著撮合的朋友『高野』跟『小朋』並沒有發展戀情,
高野訴說自己的簡訊被小朋拒收,所以貴子便幫助高野尋找小朋想要的書《金色的夢》;另外,無意間看見和田先生跟前女友見面,貴子的生活出現挫折,加上桃子的病也突然復發。

在小朋的生日派對上,
貴子了解原來小朋不知道如何面對喜歡自己的高野,而當姊姊意外去世後,便一直逃避著姊姊的男友。另外,和田先生坦白自己跟前女友見面,前女友希望可以重修舊好,但是自己沒有接受。

桃子的病情加重,最後去世。看過桃子的遺書後,
悟叔及貴子雙雙重悲傷走出來。



看完第一集後覺得很失望,有點考慮要不要讀續集,最後依然花了一個小時念完。續集比第一集還要無趣,尤其是頭幾章感覺沒有目標,好比介紹『和田二號』的用意是是什麼呢?

我甚至以為『和田二號』可能會是和田先生的哥哥或是長輩,這樣一來貴子便需要處裡不拿手的人際關係,結果他就是單純的同事而已。另外,看到男友跟其前女友見面,卻遲遲不問清楚,這又讓我懷疑貴子是否真的跟對方在交往。還有,小朋訴說自己的過去也沒什麼共鳴,因為她的戲份很少呀!

最後桃子去世,貴子找到藏起來的遺書,這個橋段跟《蝸牛食堂》也太相似了吧?!故事一開頭都是年輕主角被壞男人拋棄,逃回家,交了朋友,然後母親角色的女人突然因病去世,留下信要主角好好加油....

會不會想要再看一次?不會。只想趕快把書還給圖書館。

看完的一句話:『第二本根本就是為了要拍成電影或是偶像劇才寫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