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02:00:00兔子先生

東野圭吾- 《新參者》(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新參者》東野圭吾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九個短篇中呈現刑警『加賀恭一郎』走遍日本橋中的一條商店街辦案,拼湊出被殺害的『三井峯子』,當天收到鄰居送的人形燒,傍晚見了來訪的保險推銷員,到了刀具店購買了一把食物剪刀,拜訪了安胎的神社,光臨了蛋糕店想買杏仁豆腐,並且晚上跟多年的好友及其未婚夫約定好一同吃晚餐。另外,加賀也拜訪了三井的前夫,以及被偷了一個陀螺的工藝品店老闆。

加賀不但成功破案,找出殺人兇手是為了掩蓋兒子盜領公款罪行的會計師外,也同時點破了商店街店裡人物各自隱瞞著家人的小祕密。


花了大約三個半小時看完《新參者》,看完非常滿意。東野圭吾對我來說是hit or miss,這本絕對是hit!書中描述的被害者感覺是個很好的人,其他出現的人物也都很討喜。之後發現作者這本書其實一開始是已聯載的方式第一次出現在讀者面前,覺得更加精彩。

此外,三井的前夫安排自己的私生女到公司工作,但沒有說明兩人關係的橋段,跟60年代的老電影《桃色血案》(Anatomy of a Murder)中巧合地雷同。據說,此電影是從同名的小說改編,小說則是根據真實發生的謀殺案改編。只能很憤世忌俗地說,畢竟很多人不倫戀後生下私生子女,等到孩子長大後再安排他到自己的公司裡上班吧?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會!故事節奏輕快,劇情自然發展,讀起來十分享受呀!

看完的一句話:『據說《新參者》有改編成電視劇,有機會要找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