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3.4

跟台北捷運一樣,羅馬的地鐵也可以直達許多觀光景點。我們的旅社在梵諦岡博物館附近,往東跟往西都各有一站。雖然頭一天花了一些時間,還問了幾個路人才找到地鐵站,卻也因此遇到很多很熱心的羅馬人幫我們看路。



賣票的機器有英法德義等文字,很容易操作。票有分一次票(一歐)、一日票(四歐)、三日票(十一歐)、跟一週票(十六歐)。因為我們只有兩天會搭地鐵,而且每次也只搭來回兩趟,所以都買一次票。一次票可以用75分鐘,感覺很划算。

紙本的票可以帶回去做紀念,而且票的後方還有廣告。我們在其中一天的回程,剛好遇到驗票口故障的情況。我們一行人已經過了三位,還有一位不管怎麼刷,閘門就是不開;隔壁的法國人跟英國人也一樣。好像只有一部分的票刷不過,因為不是大家都有這種問題。跑去跟站務人員反應,他卻愛理不理地表示自己愛莫能助。

最後驗票口又自己好了,我們趕著搭車,只好開玩笑說驗票口欺負外國人。

很多地鐵站感覺年代久遠,地圖老舊不說,上面還黏著東一塊西一塊被撕掉的貼紙痕跡。



沒記錯的話,離我們旅館最近的兩站是Ottaviano 跟 Cipro。



列車也是;但說實話,洛杉磯也有髒兮兮的列車;只能說台北捷運的列車都很乾淨。



我們搭的列車上居然有街頭藝人表演,一個少女拉著行動式音響跟麥克風唱歌,歌喉很不錯呢!姊姊說,她們唱到間奏時還會說『來賓請掌聲鼓勵』之類的話。等到唱完,她就慢慢走到下個車廂,許多乘客都給她小費;我很喜歡街頭藝人,在台灣碰到時大都會掏錢順道口頭上鼓勵表演者。給了一歐,並跟她說Good Job,對方很害羞地微笑回應。

 

轉車時,看到被塗鴉客『改裝』過的列車,著實地大吃了一驚。這站是Termini,許多線都在此轉車,地上也好髒呀....雖然我這樣說,但是羅馬的地鐵跟洛杉磯的地鐵相比,真的沒有差到哪裡去。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3.3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