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3.5

一出羅馬競技場的地鐵站,不用過街就可以看到競技場了。真的好大喔!而且各地的觀光客都來此目睹競技場的原貌,人擠人不用說,還要注意賣紀念品跟包包的小販們。有時候走到一半,前方會突然停下來,看來就是有人被小販們纏上了;或是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所以停下腳步低頭看地圖或是觀光書,就這樣把身後的人堵住了。


這次沒有在網上買票,原因是我們無法抓『到競技場的時間』,也不想被入場時間困住。加上一心希望可以『晴天逛戶外雨天逛室內』,而選擇了現場排隊。一張入場卷12歐,另外還有可以多逛三樓跟地下一樓的選擇,或是有專人講解的服務(票價都不一樣)。排隊的時候,我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後面的人一直往前擠?其實,插隊的人很多,加上大家都無法確定誰跟誰是一起的,這因此更加放縱插隊人潮。買票隊伍的尾端離有標示的紅龍很遠,一直看到有人在插隊,輪到我們要進紅龍時,一對夫妻很大方地準備插隊。我馬上對他們說:『排隊隊伍的尾端在後面喔!』

他們倆馬上說:『喔,sorry!』

出門在外,神經還這樣大條,也真是敗給他們了。



看到這種隊伍,我們一直以為一邊是網路票,一邊是現場票。但是好像不是這樣耶...因為後來他們突然開放另一邊,然後一大堆人群都進入了較空的隊伍裡,我們的隊伍反而不動了。過了一會兒,他們的隊伍又不動了,換成我們的隊伍湧進了人群(因為有人死命地往前走)。這不知道是哪門子的排隊方式?

我們一邊排隊一邊討論改進的辦法,結論是:來競技場的人應該只會來一次而已,加上很少人會去反應這個買票隊伍規劃很爛,所以大概會一直爛下去。

到了賣票窗口更離譜,根本沒有隊伍可言,我跟阿姨兩人直接離開,姊姊去買票,媽媽則被卡在人群中,動彈不得好一陣子。

逃離了賣票處,一抬頭看就是競技場的天空了。突然覺得空氣好清新呀!



當時的科技可以建立如此的競技場,真令人佩服。

還有不用買票的,進來睡午覺:


觀光客都好開心地搶著照牠,各種語言的『有貓耶』跟『貓咪過來』四處響起。真是個不錯的小插曲呀...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3.4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