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3.3

在歐洲吃飯,給小費也是一門學問。在美國是算成的,服務好服務不好,一成兩成自己調整。在羅馬吃的第一頓晚餐,便見識到『觀光客吃虧』。

來服務的服務生有個圓滾滾的啤酒肚,會說英文。只是他也沒有很熱心要為我們推薦什麼,一臉:『你有問題就問我,我有問必答』的表情。發了菜單之後,說句『妳們慢慢來』。阿姨一直說,服務生其實長很帥,只是胖了點,所以我們便稱他為『胖胖』。

然後,氣泡水跟麵包一起上來。



麵包沒有驚為天人的美味;沾著果醋跟橄欖油可以墊墊肚子。

我點了夢寐以求的朝鮮荊。有羅馬跟猶太兩種,分別是清蒸跟油炸方式烹調。我沒有試過油炸的,但是想想這幾天都在吃外食,少吃點油炸好了。



清蒸的『羅馬』朝鮮荊真是全壘打呀!肉質又嫩又甜,真想再吃一個。之後看到隔壁的『猶太』朝鮮荊,阿姨說:『一整個臭火乾(焦黑),是要吃什麼呀?』

姊姊也吃到她夢寐以求的芝麻葉比薩。每道料理一吃完,『胖胖』就馬上飛奔過來收盤子;彷彿廚房盤子不夠用一樣。



口感很清爽,比薩起司毫不油膩,我們也吃得好開心。

然後幫阿姨點了裡面包起司的義大利餃,她吃了直說美味。三道菜都令我們意猶未盡,打起了多點一道的念頭。多少也因為桌上頓時間清空了,一個盤子也沒有!(可是還是有點餓的感覺呀....)



沒想到這是地雷的開始。先是點了奇怪的檸檬雞蛋麵,味道不夠鹹,只灑鹽也覺得不對,而且味道很生!不是彈牙喔,是很生;但還是努力把它吃完。心裡想著,反正未來應該也很難得會再吃到這個檸檬雞蛋麵了...



收了盤子後,『胖胖』自動自發地拿了帳單過來,話匣子突然打開;問我們來自哪裡呀?要待多久呀?食物喜歡嗎?然後拿了阿姨的信用卡後才離開。回旅館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帳單不對。之後仔細算,除了每道餐點之外,還有一人一歐的『麵包費』,以及一人一歐的『服務費』,然後我們又給了幾歐的小費。

阿姨又好氣又好笑地說:『啊那個『胖胖』送帳單過來,就用他胖胖的肚子擋住帳單,我也看不到呀。』


真有你的呀,『胖胖』。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4.4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