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4.4

梵諦岡雖然是最小的國家,卻有一間非常大的博物館。有名的西斯廷禮拜堂也在此,米開朗基羅的兩個名作也都收藏於此。為了要值回票價地好好逛梵諦岡博物館,我們前一晚就早早睡,隔天早早起來,吃過早餐就出發囉!

梵諦岡博物館可以在網上購票,然後再去館內取票。一張成人票要十六歐,網上額外的手續費是四歐;但是看到排隊買票的人龍,就覺得在網上訂票是值得的!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日免費,只是當天的入場觀眾是很可觀地排了一大圈呀。

我們四個人就要花80歐,真是不便宜。我突然想到iPhone的愛用者可以為了搶頭香而連夜排隊買新手機,還有人為了換餐卷也是連夜排隊;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在最後一個週六夜晚去排隔天的免費入場頭香呢?

輕輕鬆鬆地走進博物館,領票區隊伍的人也不多,一下子就拿到入場卷囉。



一進博物館,我們便先去郵局跟紀念品店。估計要逛到休館,到時候郵局跟紀念品店應該都打烊了,所以先看看。買了郵票來寄明信片回台灣;要貼兩歐的郵票呀!真是坑人呀!而且郵票也一點都不可愛。

一氣之下,我原本要寄給自己的郵資,就省下來了。

另外,博物館中將近百分之九十的藝術品都是宗教相關的主題。看了很多很多的聖母像,十字架,耶穌畫像,看到第三個小時,真的有點麻痺了。後來才知道有一邊是羅馬雕像,但一坐下就不想起來再走了,只可惜體力不夠呀!

還有,我是需要文字的人。所有的藝術品都有義大利文的說明,卻沒有英文的說明。當文盲是很可悲的...

走去
西斯廷禮拜堂的路也是很長,而且觀眾好多,大家都漫步行走。有些部分在修復,也有大幅壁畫、油畫、地毯等藝術品,此時就覺得大家都走好快;自己也不好意思停下腳步來欣賞。有時隊伍會突然停下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轉進西斯廷禮拜堂的小樓梯真的很窄,胖一點的高個子很容易卡住呢。

還有,在隊伍裡走,根本無法往回頭走。我一直擔心,要是此時突然發生火災或是地震要怎麼逃生呢?逃生門在哪裡呢?工作人員會不會只用義大利文疏散呢?

就這樣很不安地走到
西斯廷禮拜堂,感覺好狼狽。進去之前,就有工作人員用英文說:『不可以說話』。而且不是『請勿喧嘩』而是『保持肅靜』喔!我們在裡面待了大約十分鐘,大多數人都很安靜;我突然想起,已經有好久好久沒有被要求要『保持肅靜』了。

走出
西斯廷禮拜堂,我們一行人都有點累了。去博物館的餐廳,沒想到已經開始收了!太陽還沒下山耶!根本沒有看到營業時間,而且說收就收,把出入口直接封起來,人進不去,而外面站個員工放用餐完畢的人出來。我們就坐在一旁的咖啡廳雅座補充體力。

一開始播放休館通知,我們就出來了;臨走前從梵諦岡博物館照一張聖彼得教堂。



那就再會囉,梵諦岡。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4.3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