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2.5

聖誕節的前幾天,我們決定租輛車去溜達。一早就陰雨綿綿,今天也非常的冷啊!姊姊說,去年冬天異常地冷,大家不用出門就待在家,路上人煙稀少,大家看到對方也只說『好冷,好冷!』比較起來,今年還算比較不冷呢;而且一直都有出太陽,更是難得。

據說柏林有車的人很少,有駕照的人也很少;因為考駕照的費用非常高,也因此用這個辦法讓人對買車怯步。

本來以為要搭車去租車處,或是姊夫去把車開回來之後再一起出發;沒想到可以用這種路邊租借的方式,
用app預約租車,租車公司會通知車子的位置,租車跟還車都只靠一張卡。感應完成就可以把車子開走囉!



我們租到的兩台都是Mini,坐五個人有點擠,但是可順道取暖。

討論了一下,決定去勝利紀念柱;可以爬到頂端觀看整個市容。一共有兩百八十五梯,樓梯很小,無法兩個人一起走。我本來跟姊夫一起先爬,沒想到爬太快,一登頂後就後悔不該跟著190公分的長腿姊夫一起走。頭昏又想吐,好不舒服,難不成這就是高山症的症狀嗎!?

所以我一下子就衝下一樓了。到了地面上,席地而坐好一陣子,才好些。

柏林好像塗鴉客頗多,除了地鐵上的窗戶有貼特製的貼紙外,古蹟上的牆壁也都有塗上這種『真情喊話』。



警告標語有德文、英文跟法文。塔裡其實很乾淨,地上連垃圾都沒有呢;再說這也不是可以待很久的地方...塔的一樓是個迷你博物館,有點像是小人國一樣,還有擺出各國的『觀光紀念品』。



柏林真的好早好早就天黑喔!每天晚上四點半不到,就完全天黑了;這張是大約三點多照的:真的很高的勝利女王像。來的時後記得不要一口氣爬到頂樓喔!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2.4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