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2.4

雖然說德國有很多人會說英語,但總會遇到不說英語的人。畢竟入境隨俗,所以我也一直在練習打招呼,感謝語,以及『不好意思』。跟在姊姊或是姊夫後面,照著他們說,其實一點兒也不可怕;但是需要一人獨當一面時,心裡也突然蹦蹦跳個不停。

好比跟著媽媽、阿姨一同去附近的超市,收銀員告知金額的時後,真的是有聽沒有懂啊!記得幾年前去日本玩,我用英文跟服務人員或是店員溝通,對方若無法以英文回應,臉上堆滿的歉意真是讓我不好意思。德國人的臉上是沒有這種歉意。雖然遇到不會說德文的顧客並不會給臉色看,但是也不像台灣人一樣會盡力地幫助觀光客。



趁媽媽在熱午餐,姊姊出門買聖誕禮物,姊夫出門辦事,我跟阿姨兩人去對街買麵包。有麵包是0.55歐,也有麵包是0.6歐,我們選了兩三個。跟店員示意後,我一直想著:『要用德文說hallo....』

然後我看著他,露齒笑著說:『danke!』

明明是要打招呼的,卻腦筋錯亂地說成了『謝謝』!真是好丟臉呀!但或許是因為對方看著我滿臉通紅,她也笑了;還用紙筆寫了結帳金額給我。

人家是不打不相識,我是不漏氣不相識,臨走之前還跟她說聖誕快樂。她也跟我用德文回應呢。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2.3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