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1.2

在蘇黎世機場轉機時間只有一百分鐘。行李已經直接掛到阿姆斯特丹了,所以我可以很輕便地在機場裡閒逛。打包時就考慮到這趟旅行一定會四處奔波,牙一咬心一橫,決定以最minimalist的理念來打包。隨身包包除了錢包,手機跟耳機(當mp3使用),相機,證件之外,還有一本叫做Three Men in a Boat (To Say Nothing of the Dog) 的書。另外,包包還放了唇膏,手帕,面紙,OK繃,還有手套、毛帽跟圍巾。我對此次旅行一點功課都沒有做,甚至連錢都沒有換!現在想想還真大膽。

搭電車入海關前後不用二十分鐘。但是從入境航廈走到出境航廈彷彿無止境的長。我一方面在飛機上沒怎麼睡,另一方面因為不知道登機門的目的地到底還有多遠,我越走越快。一路上經過很多商店跟餐廳,尤其是甜點跟三明治都做得好漂亮;雖然很想照下來但是不想吃閉門羹,只好作罷。



雖然下飛機時已經下午四點,而且因為是冬天所以太陽很快就要下山了,但我完全無法從窗外景色來判斷時間。或許是自己的神經太大條,我甚至覺得這個景色連季節都分辨不出來。但是第一次踏上歐洲土地還是很興奮。

我就這樣一邊逛大街一邊趕時間地往登機門走,尤其是我的班機一直到四點四時分才出現在出入境資料的螢幕上。或許那是機場希望旅客多花點時間消費的做法吧?

一路上都有很多這種吸菸室;我不吸菸所以就沒有進去了。裡面都至少有三四個人,吸菸室的『牌子』都不一樣。應該沒有規定一定要是吸同品牌的煙才可以進去,但是感覺好像是坐在肯德基吃大麥克那樣。



登機門旁都有很多這種過期雜誌,有些是英文的,翻了翻還滿有趣的。不知道這些是否原本就是免費的雜誌?我都找不到人可以問。我看了那本叫Bulletin的,本來還想帶走一本當紀念品,後來還是作罷。



機場裡有很多商店都有賣這種超大罐的nutella臻果醬。


我看到之後問店員可否拍照?

她說:其實不可以但是妳拍沒關係。隨後猜中我就是要拍這
東西,大概是很多人要拍。




我喜歡研究各地的販賣機。這次每到一個城市就特別去照他們的販賣機。此時我非常後悔自己沒有把沒吃完的早餐麵包帶走,因為肚子其實有點餓了,而且睡眠不足感覺體力也在透支。但是身上沒有歐元,而且瑞士用的是瑞士法郎,所以即使我有歐元也沒有用呀!!!!



因為完全沒有做功課,我當時並不知道瑞士法郎的匯率是多少;但是我自認知道物價是多少,並考慮機場有可能賣得比外面貴,所以我一直估計$2瑞士法郎=$1美金,但是這樣來說,三明治好像就算不貴了。



一直到我的旅遊結束,查看才知道是1 美元: 1.10 瑞士法郎 :33台幣。所以$6瑞士法郎三明治等於$198台幣;而$4的優酪乳是NT$132。最離譜的是蘋果,拳頭大小,要價台幣50!好貴好貴呀!

雖然都沒看到有人在販賣機前買東西,但是星X克門庭若市;當時看到價目表出現9塊多的大杯熱飲,吃驚之餘很想拍照,馬上就被阻止了。

還找到了賣熱飲的販賣機,而且選擇好多。



我對熱飲機器非常有興趣,頭腦裡不斷想像著熱番茄濃湯,熱巧克力,跟甜膩膩的熱奶茶。價位好像是2.5,當時不知道匯率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覺得熱飲機實在好親民。




蘇黎世機場是我這次來歐洲,人最少的機場。明明才傍晚而以,登機門旁人數少到讓我有「現在是凌晨」的錯覺。我甚至沒有看到任合一個可以自己走路的小孩!所有的孩子都是嬰兒,根本沒有人在玩這些看起來很乾淨的設施。

從蘇黎世飛到阿姆斯特丹只需要105分鐘。想到下飛機之後便可以看到久違的家人,加上只有105分鐘,即使很想補眠也睡不著。突然,空姐們發了飲料跟三明治!真是我的救星呀!

本來還擔心,沒有事先選特別餐會沒得吃;空姐聽到我說我不吃肉之後,面帶歉意地問我:『起司可以嗎?』應該是全素(vegan)者才真得沒得吃吧?



麵包十分有嚼勁,除了起司之外還抹上了不知是番茄還是紅椒的抹醬。105分鐘就在發餐點,發飲料,收垃圾,發巧克力中度過了。
雖然巧克力只是小心意,但是我真的感覺全機的『士氣』都突然振奮了許多。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1.1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