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1.1

坐在不是原本劃好的座位,我左邊坐一個金髮美女,右邊也坐著一個金髮美女;或許這真是此趟歐洲五國行的見面禮吧。

事實不盡然。這個畫面只是用來詮釋,旅行的途中計畫趕不上變化,但這不完全是件壞事。

搭飛機時,我喜歡靠走道的座位,也喜歡吃『亞洲素』。走道的座位讓我可以無憂無慮,隨心所欲地『走動』,尤其是長途飛行,誰想要爬過熟睡大嬸或是大叔的腿上去盥洗室呢?

買機票時就劃好的座位--當然是個走道的座位--很無禮地被一個非洲大媽佔領了。大媽有三個孩子,其中兩個被劃在我跟另外一頭走道座位的法國先生中間。法國先生很紳士地,一看到大媽就主動提議:『妳們要不要跟我換位子?這樣妳們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

突然間,前後左右的人都注視著我們。我想想,跟三個小鬼一起搭長途飛機聽起來就想個噩夢,那就換吧。我跟法國人看了她們的登機證後,便分別去找她們原本的座位。誰都沒想到,原本我們以為是劃給孩子的『中間座位』根本不是她們的!或許她們以為飛機跟高鐵自由座一樣,有空位就可以坐下,才急急忙忙地趕到那佔位。

因此,麻煩空姐調查很久,我,太好心的法國先生,還有位子平白無故被讓走的情侶,一坐定位後,飛機馬上起飛。法國人把第一排,伸腳餘地(leg room)超多的座位讓給了我,即使我誠實地提醒他:『你的腿比我長耶!』

服務我們的空姐跟空少個個都金髮碧眼,而且愛說笑,感覺是真心地喜歡自己的工作。我把我原本的登機證拿給空姐看,提醒她我點了亞洲素。No Problem!她笑著回應。

結果第一餐來的餐點長這樣:



我的亞洲素呢?這不是我的亞洲素,這不是我的亞洲素呀!!!(亞洲素通常是印度菜,有咖哩跟米飯。)

我拿到的餐點標示上寫著奶蛋素(
Ovo-Lacto),番茄起司筆管麵,水果,跟沙拉。麵條質感乾軟,調味偏淡。水果彷彿被洗過吹乾過,味道很奇怪。我左邊的金髮女生也是吃素,卻拿到香菇燴紅蘿蔔跟白飯。我好想跟她交換呀!蔬菜的調味顯然也偏淡,因為她用沙拉的油醋醬拌白飯吃。

飛到蘇黎世機場有兩餐,另一餐是西式早餐,大家都拿到一樣的餐點。



之後我才體會到,這盒真的是很歐洲的早餐。不但份量多,營養均衡又耐餓。兩種麵包比較起來可頌較優;盒子裡還有草莓優格,起司,跟柳丁汁。麵包的抹醬也有兩種,分別是覆盆子果醬跟奶油起司。

用完早餐之後,想起再兩個小時就會降落到蘇黎世,心裡興奮無比。第一次到歐洲,也是第一次跟家人出國旅行;這頓早餐彷彿突顯了此趟旅行即將要啟程!

到達蘇黎世,踏上歐洲土地的第一步,剛好是下午四點整。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