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08:14:13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1.3

我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時,正好是晚上七點十分;媽媽跟阿姨的飛機抵達時間是25分鐘後。姊姊跟姊夫則是從德國坐預計六點四十五分抵達阿姆斯特丹的火車前來跟我們會面。

我在蘇黎世已經入境了歐洲領土,見過海關蓋過章了;媽媽跟阿姨在泰國轉機,所以阿姆斯特丹是她們入境歐洲領土的第一站。我們事前估計她倆會花至少半個小時領行李和通關,所以姊跟姊夫應該要先來『接』我。只是我一出航廈,沒有看到任何熟悉的面孔,感到有點慌張,加上身無分文....

我馬上以手刀飛奔去領行李。阿姆斯特丹機場其實不大,但原先在網路上看就知道有ABCED等不同航廈。拉著行李,我左繞右搶地經過人群,衝往媽媽跟阿姨將抵達的航廈;一路上還得四處張望,以防錯過姊姊跟姊夫兩人。若從上方俯看,我一定像是某種80年代的電動玩具的角色。

機場商店有許多新奇的東西,像是鬱金香的球根,但是我也沒分心。好不容易找到姊姊跟姊夫後,媽媽跟阿姨也在七分鐘內出現;原來她們的飛機提早到。我們一行人(加上五大箱三小箱)邊寒暄邊往火車站走。這裡的機場跟火車站是連在一起的,只是不同樓層。

火車上人很少,車廂裡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位白髮蒼蒼的爺爺,跟兩位金髮女子。在火車上終於感覺到自己身在一個不同的國家。車上的標示都看不懂,即使是警告標示,我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一直狐疑:這到底是要表達什麼?



而且我連猜都猜不出來!(地不濕為什麼會滑跤呢?)加上,我實在太依賴英文,看著明明會念的字眼(即使發音亂七八糟),絞盡腦汁卻不知道意思。好惱好惱。

姊夫跟姊姊也不識荷蘭文,但是兩人來過荷蘭很多次,所以多少還有些頭緒。下了火車換地鐵,地鐵站還有好心的警察來關心我們,主動幫我們看路。看到外國面孔,加上大包小包,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吧。

本次行程都是姊姊安排的;無法提供腦細胞,只好提供體力,努力拉著行李埋頭往前走。阿姆斯特丹有很多街道都長一個樣,我一直有種碰到鬼打牆的錯覺(大誤)。



街上走路的人很多,即使當時已經將近九點;騎腳踏車的人更多,而且據說荷蘭人都不遵守交通規則,連旅館內介紹城市的雜誌上都這樣寫。路上的車子不多,看到不守號誌燈的腳踏車來來去去,即使沒有車子路人卻乖乖等號誌燈過街。感覺上腳踏車撞到行人的機率應該也不低,畢竟他們不管該不該騎都在騎,感覺很....

因為剛好是聖誕節前夕,街道上都充滿節慶的裝飾燈。我們的旅店剛好在市集中的巷子內,巷子外就是商店街。抵達旅店時,大部分的商店都已經休息了。即使店內依舊燈火通明,店裡面一隻貓都沒有,也沒有鐵門,猛然一看還有點像全人類集體消失一樣。



精神不濟,體力透支,飢餓難耐,全副武裝穿上毛帽手套還是有點冷;跟隻蝸牛一樣背著家當徒步而行,同行的人是住在不同大洲的家人,四面八方的文字都看不懂。沒有店員跟顧客的商店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猛然覺得自己有些神經錯亂了。

姊姊拿著地址,沿著手機上的地圖,還問了兩、三個當地人(大家都指著不同方向);最後回頭走了一段,終於走到旅店了。

我們投宿的旅店是一間老舊的房子改造的。旅店內外的裝潢都非常新。我們的房間有一張雙人床跟一張單人床,還有電視,兩張椅子跟一張單人沙發椅。浴室只有淋浴設施,沒有澡缸。姊姊她們的房間在我們的正上方,但是只有一張雙人床。

門上的文法不正確,但是好像也不需要我雞婆。老闆很年輕,一看到我們說擺在玄關的巧克力好吃(明明用中文說他也猜了出來),就趕快從房裡拿出來補。還跟我們說更晚回來也沒關係,好像怎樣都是no big deal一樣。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樓梯轉角貼著小黑板,介紹著附近的餐廳跟酒吧。房間裡也有英文雜誌,介紹著當地的名勝,美食,還有『荷蘭的聖誕老人』。很顯然地,這間旅店的主要客人都是外國觀光客。



畢竟自己本科是研究語言的,而且終於看到看得懂的英文,心中感到非常高興(?)。尤其是Marqt這種店名,就跟超級市場取名叫『超級速場』一樣風趣。黑板上介紹的餐廳有義式、墨式、海鮮等料裡,還有果汁吧跟超市。

房間內都有咖啡壺,但是我們五個人一直苦惱無法煮出咖啡;不管怎麼嘗試還是只有熱開水出來。本來想問旅館主人,但是去敲了櫃檯的門卻無人回應,就直接做罷了。一直到最後一天,姊夫才摸索出如何操作,然後煮了五杯非常苦的咖啡。



進了房間,已經快要晚上十點,很想倒頭大睡,連澡都不想洗。沒想到姊姊他們還沒吃晚餐,阿姨從行李箱中拿出咖哩杯麵,我也拿出上飛機前繞道去買的KK牌甜甜圈;大家吃了消夜之後,不知不覺就東倒西歪地睡著了。時差一直沒有出現。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1.2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1.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9-16 17:55: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通知!! 2014-09-23 03:07:54
慕松 2014-09-16 06:12:11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退休賢北北是空中飛人~
阿姆斯特丹機場是我家灶腳啦~
它是北北去歐洲非洲之中繼站嘛~
謝謝旅遊之分享~
週二愉快~
^_^

版主回應
謝謝北北!週三也快樂!:) 2014-09-18 03: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