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01:28:32兔子先生

螞蟻大戰

家裡莫名地出現了螞蟻。一排好長好長的隊伍往室友的食品櫃出發(不知為什麼牠們對室友的食物比對我的有興趣),住在樓上的房東小姐也主動下來關心,原來樓上的廁所也有好多螞蟻雄兵出沒。

室友暑假沒班,每天待在家裡跟螞蟻大眼瞪小眼,有時我回家看到她點香,就知道她今天又用殺蟲劑噴螞蟻,然後又受不了那化學香氣(其實臭味薰天)只好再用線香來掩蓋。我一走進屋裡就頭昏腦脹,好佳在螞蟻們一直沒有往我房間前進,我房間又離廚房最遠,所以氣味也不太會進來。

我的問題則在於我會準備食物給附近的流浪貓『花花』跟她的貓伴侶『Daddy』飽餐一頓。有時牠們沒吃乾淨或是沒吃完,螞蟻、蒼蠅、蜜蜂各自不請自來享用。其實我在後院活動的時間也很少(大概就是每一星期洗一次衣服),所以我沒有很介意有一堆蟲蟲,因為牠們也沒有來礙到我;只是這樣對室友跟房東小姐有點不好意思,彷彿我沒有愛護跟保持環境清潔。

貓咪吃完之後,我只好動手打掃,再拉水管來噴地。這樣一噴,螞蟻一口氣淹死很多很多。這樣子,心裡也不太好受。很諷刺的,守護貓咪生命的同時,我也扼殺了螞蟻。

上一篇:箝制

下一篇:營養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