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02:00:00兔子先生

營養午餐

吃素的路上不一定是孤獨的。我有像靜香這樣的朋友,吃素之後,每每跟她聚餐,她一定選蔬食店;還跟我說:『我也很喜歡吃這種料理呀。』也有朋友會特意跟我一樣點無肉餐點,好跟我分著吃。

住在台灣的人還是比較歡迎吃素者。或許是近年來出現多方面的提倡,不管是為了健康,養生,愛護動物,還是不殺生,素食跟無肉料理都漸漸地被大眾接受。反觀在美國,跟不太熟的人,新認識的朋友,或是有時要應酬的同事,我都得極力辯解自己為何選擇不吃肉。

說穿了,我要是躲在『宗教信仰』的理由背後,就不會有人跟我多嘴。可是我不吃肉的理由不是這個呀!(怒)。

其實美國很多人對不吃肉/吃素這件事有很大的誤解。很多人認為吃素的人餐餐都吃沙拉,若上館子就跟我說『這間餐廳有很多不同的沙拉』之類的話。如果我提到豆腐或是其他黃豆製品,很多人會(不小心地)露出厭惡的表情。豆腐,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塊軟趴趴沒味道的怪物罷了。

今天暑假,在夏令營的營養午餐裡,我頭一次見識到『美國素』這鬼東西。

或許是響應美國第一夫人所推廣的『多蔬果』學校午餐,負責提供我們活動中心午餐的業者(說穿了今年是洛杉磯統一學區得標)每週提供兩次『無肉料理』,還有一次有雞肉的沙拉。

菜單每四個星期重複一次,其中出現過的無肉料理,有加了素臘腸的起司披薩餡餅(小朋友接受度極高),包起司跟豆泥的墨西哥捲餅(小朋友也很愛),跟素肉丸意大利麵(全員拒吃)。



素肉丸意大利麵真的非常非常地難吃,黑黑的丸子帶有噁心的氣味,軟爛的麵條根本捲不起來。就連我這個不願意浪費食物的大人,也舉白旗投降。

同事吃了一口就馬上衝去垃圾桶吐掉。她說,這噁心的玩意兒,妳怎麼有辦法接受。

『又不是每種素肉都是這鬼味道,』我跟她解釋著。

最後,我跟同事們一律贊成,這素肉食品製造商的股東一定是肉品公司。哪有嘗過這鬼東西的孩子會願意放棄肉而改吃這種大豆製品呀?

上一篇:螞蟻大戰

下一篇:無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