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09:08:49兔子先生

食在LA Part. V

離開LA的前一天,我決定放過堂妹一馬,讓她可以睡到自然醒。起床後已經接近十點多,吃早餐或是午餐都是尷尬的時刻,所以我決定把之前在印度超市買的咖哩泡麵煮來吃。

雖然有英文煮法,但是我煮的時候一直不知道這到底是湯麵還是乾麵?而且包裝還很執意地顯示一定要用煮的,不建議用微波爐,而且一定要煮兩分鐘。



印度泡麵驚奇地好吃,麵條又Q,夠味又不會太鹹,吃完意猶未盡,我很後悔只買了一包。(印度超市實在太遠了,太不方便了...)

之後帶堂妹搭輕軌去小東京,本來要去附近的夏威夷餐廳吃漢堡排餐(loco moco),沒想到餐廳下午四點就關了!小東京的生意有那麼好做嗎?還是下午四點後,小東京是拉麵的天下?

只好先在附近的速食店買個雞肉塔可餅給堂妹解饞。



直接在店面的開放式廚房用大火烤的烤雞,加上香菜,洋蔥,番茄丁,加上綠醬,是個表現良好的小點心。五年前才賣一元美金,現在已經漲價到1.29了。

當天晚餐是開幕不久,在Eagle Rock的熱狗店。




他們還有自己做的素狗,超棒的。

我點了The Mexicana ,有巧達起司,酪梨醬,話夾子(炸玉米片),醃小青辣椒(jalapeño),跟酸奶醬(sour cream)。堂妹點的是Tropic Thunder,有檸檬蒜頭抹醬,以及鳳梨跟芒果莎莎醬。她說非常好吃。我的素狗有點辣,是用pinto bean 做的,但是吃起來還是很像素肉。薯條跟薯球都是現炸的,不用番茄醬也很好吃。

這餐用了餐卷,所以花了11元。自助式所以也不用給小費。

隔天就是堂妹回台灣的日子了。臨走之前,我們吃了有壽司師傅當場捏的日本料理餐廳。

堂妹吃了她吃過第一次『好吃』的海膽壽司。



然後我們還點了彩虹壽司。有鮭魚鮪魚等壽司拼盤。



最後還很饞地點了長崎烏龍麵。海鮮很多,但是碗下麵都是高麗菜....




烏龍麵的湯頭非常甜美,有重厚的蒜頭味,但是吃完之後嘴巴又沒有蒜頭臭,我很中意。

同場加映:貴鬆鬆的日本超市。



有機米煮好的白飯,一小盒(大約兩百克)要價1.99,在台灣可以買一整個便當....



炒麵泡麵一盒要價2.49,而且還在特價喔!台幣75元可以吃什麼東西呢?湯麵配豆乾再燙個青菜吧?炒飯加個紅茶也不錯。



最厲害得還是養樂多。2.99,台幣90可以在很多店吃到排骨飯,牛肉麵,丼飯套餐了吧?

日本超市真的只能window shopping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