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 02:00:00兔子先生

JAL貴賓室體驗+素食機上餐點

那天跟久違的小學同學見面時,他問:『這幾年來,妳應該累積了很多飛行哩程吧?』我才發現,近年來都是看價錢來買機票,所以並沒有像朋友以為的那樣,已經累積了十幾萬公里(自己算了之後也大吃一驚)的飛行哩程。

朋友說:『這樣很可惜,如果妳一直都買同一間航空公司的票,應該早就是他們的貴賓了吧。』

話雖如此,我如此每年來回飛往台北跟洛杉磯的飛行,也只有進過一次貴賓室而已。那是2012年春天,馬航停止台北至洛杉磯的航線服務,把我換到JAL日亞航的台北轉東京,東京往洛杉磯的班機上。大概是想要補償帶給旅客的不便(並沒有特別說明),便在我Check-in時送上一張JAL的櫻花貴賓休息室的招待卷。

或許是時間的關係,整間休息室只有我跟其他兩位先生而已。電腦沒有人再使用,按摩椅也很孤單地stand by。



一旁也有提供點心跟飲料。



除了茶類跟咖啡之外,還有啤酒供人暢飲;啤酒機旁邊放的是裝有洋芋片類零食的玻璃罐。



很佩服到哪裡都可以喝酒的人呀!(大誤)

可能因為是早上,熱食區沒有供應很多東西。蒸籠裡的燒賣蒸餃賣相不大好,
皮有點乾;另外也有叉燒包。也可以泡味噌湯來暖暖胃。檯子的另一頭則是烈酒,得自己當酒保囉。


還有個我沒照到的小冰箱,裡面放的是飯糰及碳酸飲料。

味噌湯的碗中已經放好一份份的湯粉,以及豆腐跟蔥花;只要加熱水就好囉。味道對我還說有點淡。



我沒有因為拿到貴賓招待卷而提早入關,所以隨便吃點東西就準備去登機。這次也是跟往常相同,訂了亞州素的機上餐點。但是Check-in時地勤服務人員就有告知,我點的是素食餐沒有錯,但不保證是亞洲素。我當時想,只要沒有肉就沒關係啦...。

所以拿到了名牌上寫著AVML(亞州素)實際上是東方素的餐點,也只有摸摸鼻子接受了。



主餐是白飯配上兩種不同的炒豆腐。可能一個是鹽味另一個則是醬油味吧?



在日本轉機之後,上來的餐點就是正統的亞州素了。



第一餐是燴秋葵,咖哩花椰菜,還有番茄雪蓮子。沙拉也是涼拌的花椰菜,還有一顆(看起來像櫻桃但其實是)小番茄。

比起主角是豆腐跟香菇的東方素,印度咖哩口味的亞州素好吃很多。亞州素的口味偏辛辣,蔬菜的種類也很多,而且因為沒有附甜點而多了一顆橘子。

第二餐則是茄子咖哩跟馬鈴薯咖裡搭配薑黃飯,還有印度抓餅(nann)跟沙拉,以及一小碟的葡萄。敗筆則是白色的奶酪,亞州素的甜點一向口味奇特,屢試不爽。



亞州素對某些人來說味道很嗆,吃不習慣;我倒是甘之如飴,每次搭飛機都很期待機上的餐點。

下次再來寫同樣是日本的航空公司ANA的素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