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08:52:02兔子先生

食在LA Part. III

除了讓堂妹來LA順便嘗鮮不同的異國料理外,我自己也做了功課,嘗試了兩間自己以前沒吃過的餐廳。

其中一間是我非常期待嚐試的菲律賓菜。問了很多的同事跟朋友,大家都跟我說菲律賓菜跟中國菜很像,雖然我一直保著懷疑的心態,但畢竟沒有吃過,我連菲律賓菜是方的還是圓的都不知道。

決定去位於Hollywood的馬尼拉夕陽,Manila Sunset。除了網路頻價很好之外,交通方便,離紅線的Sunset/Santa Monica站也是只過個紅綠燈就到了。

我跟堂妹到的時候還沒六點,所以餐廳裡人並不多。進了餐廳看牆上的菜單才知道自己的功課做的不夠,除了菲律賓的國民炒麵之外,其他的菜名都猜不太出來是什麼。只好厚著臉皮求救兵囉。(幸好餐廳裡人不多。)

問了點菜員有什麼餐點是沒有肉的,她說都有豬肉!

我有點傻眼,只好跟她解釋說,有蔬菜跟肉的餐點也沒關係?她就推薦了兩樣,我們也點了國民炒麵pancit palabok。

說實話,完全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東西的心情好複雜。



盤子上放了兩球白飯,跟蛋煎茄子。左邊的碗是燉綠豆,右邊的碗是附湯。

蛋煎茄子非常非常的美味!英文/菲律賓菜名叫做Tortang Talong,突然一看有點像煎魚,但是茄子肉細嫩,調味雖簡單而且有點重,一整個就是配飯的菜呀。燉綠豆(Mongo Guisado)其實都翻譯成Mung Bean Soup,就是綠豆湯啦!但是一看到綠豆湯就會想起甜甜透心涼的冰糖綠豆湯,這個燉綠豆可是一點都不一樣。

說實話,這到有很香的豬肉味,但是卻連豬肉末都看不到。除了綠豆之外,還有燉到軟綿綿的洋蔥,跟好像是菠菜之類的葉菜。這道也非常美味,尤其下飯。只是附湯(裡面還有冬粉)也好鹹,我跟堂妹都喝不完。堂妹說附湯很像台灣自助餐的附湯(但是很鹹)。

只是炒麵我跟堂妹都不喜歡,我覺得太酸,而且麵體口感很脆很奇怪。雖說不合口味但也是可以接受,只是吃的時候沒有欲罷不能的感覺罷了。

這餐(都在餐盤上)花了$11.12,還要自己收餐盤所以不用給小費。

隔天一早我不用上班,所以帶堂妹去吃墨西哥的平民早餐。這是一間離黃金線高地公園站旁的咖啡店,除了賣冷熱飲之外,還有賣西點麵包跟現做的熱食。


麵包櫃最下層的都是墨西哥甜麵包Pan Dulce。

我們選了芭樂口味的起司丹麥麵包。



芭樂口味的果醬在南美洲很受歡迎喔。吃起來就是紅心芭樂的味道,甜甜的很適合當餐後的句點。

我們一直盯著這個丹麥麵包(因為打算要當餐後甜點吃),然後等待早餐的主角,Chilaquiles。這是拿未炸的玉米餅用小火煎炸,在淋上綠醬或紅醬跟炒蛋,起司,跟洋蔥。我以前有個同事常帶它來聚餐。



早餐還附有茄汁飯跟豆泥。這次選了綠醬,但是服務生搞錯又淋上紅醬,結果堂妹就沒吃到青番茄做的綠辣椒醬了。

這餐,半自助所以不用給小費,一共是$10.02。我跟堂妹吃到好撐喔。

上一篇:食在LA Part. II

下一篇:食在LA Part. 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