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12:27:42兔子先生

Small Talk #1

星期一‧天氣晴


(之前我在LA "空拍"的海岸線)

在回家的路上 我把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看完了。

我很難得會借非文學的書來看,這次不知道為什麼而破例。或許只是單純因為書看起來很新吧。回家後翻了翻入館日期,我極可能是借這本書的第一個人。

我只有在上下班搭公車時才會看圖書館的書,所以一本書可以讓我看個三天左右。有時遇到車子客滿只剩站位,為了安全我也會把書回包包裡。

看這種書很難不掉淚。很奇怪的,我對台灣的模樣保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這是我成年後搬回去台灣住,然後又搬回來美國之後才發覺的事。那也是一種想哭的感覺。不管是高山還是海洋,農地還是城市,違章建築還是高樓,甚至是看似雜亂不堪但其實亂中有序的商家招牌林立的街景,我都有得咬住下唇或是深深呼吸,不然就會無法自己的掉淚。

這種情感我不知道要跟誰分享,也不知道誰會懂。其實是很孤獨的。

今天我也是看書看到熱淚盈眶,猛然抬頭發現身邊的位子坐了一位臉蛋甜美的小女孩。
大約七歲的她抱著一顆比她上半身還要大的籃球,或許是要跟爸爸去附近的活動中心練習投籃吧。我有點難堪地緊緊抿住雙唇,心想如果眼淚在此掉落一定會嚇到她。我努力收拾著自己的情緒,然後一邊偷偷地看著她好長的眼睫毛一邊發呆。

我想起上個周末跟G一起看電影時,他被劇情感動到留下眼淚,我當下還心想他的哭點好低。我緊緊地抱住他的頭,說出我當時覺得唯一想到的安慰台詞『Aw...』。我從沒想過G的眼淚或許不是傷心或難過,而只是單純的感動而已。比我多活在這個世界上很多年的他,不知道是否早就習慣並接受『有些情感無法分享別人也不會懂』的這個事實。

頓時,我有點驚慌失措了。

上一篇:生菜瓜

下一篇:已讀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