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10:義賣

為了每個月一次的跳蚤市場義賣,出門時天還沒亮呢。周日的清晨很安靜,不管是大街還是高速公路都車速順暢。我喜歡這種莫名寧靜,就跟看到一陣一陣的人群前往月台搭捷運或是在台北的熱鬧街頭過街一樣震撼。好多好多不知道從哪裡來還有要去哪裡的人,不知道左右的人的姓名或是背景,唯一重要的是那一刻你跟他都如此清楚的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我只有在台灣的時候才會有這種莫名感動;全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為什麼剛好是這個人站在你身邊等待板南線的列車或是過仁愛路的街口呢?若說百年修得同船渡,那麼一同過街也應該至少要修個十年吧。

清晨我想著每個房子、公寓裡,都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睡著。只有在天還沒亮的早上四點,才會注意到大家都在同樣時間做一樣的事,我們其實沒有那麼不一樣呀。此時在街上的人要去工作,還是要去旅行呢?


義賣賺了美金$120,我也說了上百次的hello。如果說五次hello可以賣一件T恤的話,那樣說兩百次hello也值得吧。我們開著玩笑,下次來要順便賣手工杯子蛋糕,如果賣吃的,應該每說兩次hello就可以賣一個蛋糕出去。想起我第一次這樣在攤位賣東西是小五時的園遊會,我們班賣炸薯條,隔壁班賣貢丸湯。冷凍薯條都退冰了才開始炸,所以炸好都軟趴趴的,但是生意好好都來不及炸。我一直等到薯條賣完之後才離開攤位,跟著要好的同學手牽著手逛著校園,所有吃的攤位都收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隔壁班的貢丸湯。我們倆合買了一碗貢丸湯,各自用竹筷子叉著貢丸吃著;這種開心的回憶是錢都買不到的。


(美國可以買到西瓜口味的杯子蛋糕粉。我應該不會嘗試。)

義賣結束回到家已經是下午兩點半。飢餓難耐,所以煮了扁豆湯當餐點,還加了新鮮菠菜跟黑胡椒。

夏天好像真的馬上就要來臨了。

Day 10 扁豆菠菜湯【菠菜(15元)扁豆湯(30元)=45元】

總開銷:267元
2014-06-05 22:33:47

對,西瓜冰棒也是耶!
聽你這麼一說,最近好像都沒有看到西瓜冰棒了!

版主回應
難道沒有賣了嗎?! 2014-06-17 12:41:44
2014-05-19 21:41:22

夏天真的來了,靜止不動也會流汗的夏天來了。

西瓜口味上面是綠色的...感覺好奇妙!

版主回應
你有沒有吃過西瓜冰棒?

我喜歡上面的籽是巧克力,但是我每次吃的時候也覺得這顏色好怪。
2014-05-20 23: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