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11:電視

G在電視上裝了新的裝置,可以收到各國各式的網路頻道。開箱後玩了幾天,他幫我找到好幾台會播放中文或是有中文字幕的頻道。除了櫻桃小丸子跟烏龍派出所之外的卡通,還有五、六台的台灣新聞。我如果去他家玩的時候就會打開電視來看『故鄉』的電視節目,感覺其實有點奇怪。自己現在人到底在哪裡呢?為什麼可以看一整個下午的小丸子馬拉松呢?

新聞台好像是約定好般,一律是三立,民視的新聞轉播。有時候跟G一起看,跟他解釋新聞在報什麼,他都很驚訝『為什麼這種事情是新聞呢?』問題是我也答不出來呀。有時候我跟他說,因為這個小時已經快要結束了,所以報一些有趣的事呀。沒想到下一個時段的新聞開始,還不到十分鐘,又重複報了同樣的新聞,我又回答不出來了。

他也很好奇我看的櫻桃小丸子跟烏龍派出所。雖然也有播蠟筆小新、亂馬1/2跟海賊王還有英文版的七龍珠,但是我就是看不下去。其實我在台灣的時候也不會看,但是沒有選擇的時候有這可看居然也變成了另人期待的一件事。大概是某方面上,我看小丸子跟兩津只是為了單純的解決鄉愁吧?上次看了一集『小丸子親手做的禮物』,G做在一旁上網,電視上唱起叮叮噹,他很高興地跟我說:『這首我也會唱耶。』逗得我哈哈笑。下午跟他『看』了一集的烏龍派出所,他馬上發問:『這是給大人看的卡通吧?』

看來,很多事是不需要了解語言,依然可以了解意境的。


(今天在院子裡發現的菇蕈;好可愛喔。)

Day 11 吃了早餐穀片之後一直不餓,午晚餐吃了芝士青醬義大利麵跟大蒜麵包,加上胡蘿蔔條沾沙拉醬【穀片(3)牛奶(3)義麵套餐(90元)】。

總開銷:363元


2014-05-19 21:43:25

台灣的新聞很難理解吧,就算我人在台灣也無法理解新聞台選擇新聞與重複撥放的用意在哪。

我現在晚上吃飯時會配烏龍派出所,因為不用思考,又可以笑一下,排解上班的煩悶。

版主回應
之前就有人批評美國CNN一直反覆播沒有新進度的新聞。有個高檔案殺人案,陪審團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討論,CNN也一整天播報特集,不斷提醒觀眾同樣的重點跟播放影片,然後說『Jury still has not reached verdict』。我看當天根本沒有新聞可言。
還有在新聞上播Youtube影片的意義是什麼????

看來烏龍派出所陪伴很多人吃晚餐?(只是有時後內容兒童不宜)。話說昨天我邊吃晚餐邊聽相聲瓦舍,笑到差點嗆到。
2014-05-20 23: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