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9:小叮噹收音機

室友一早起床無法洗澡,因為瓦斯還是沒來。可憐的室友昨晚很晚才回家,今天一早又要提早出門,還不能洗澡,也無法煮熱水來泡茶或是咖啡。是有很執意地不用微波爐,她說微波爐會把食物的養分全部殺光。其實她吃得真的很健康,但是她的危險來源是不成熟的小男友。

雖然這樣說有點沒禮貌,但是過去兩年她跟我提起好多次想跟小男友分手,但是後來又不甘寂寞地和好。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都有他人不懂的感情吧。

我比室友早起,沒吃早餐就準備要出門了。實習課完畢之後去做志工,一個下午一轉眼就過去了。<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今天休息一天,這周末應該會看完吧。

我跟G提起家裡沒瓦斯的事,所以他下午跑去買了禮物給我,是個手轉緊急收音機。不用裝電池,只要用手轉個兩分鐘就會喚起收音機裡面的電池,然後可以聽一個小時的AM或是FM廣播跟收到天氣頻道。最新一代的還可以為手機充電,好厲害。

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電視一直要大家準備地震包。我當下就幫媽媽跟自己各準備了一個。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放一個手轉緊急收音機,但是跑了好多間電器行都沒有賣。說實話我也從來沒有親眼看過一台手轉收音機,下午看到的時候有種『這根本就是小叮噹道具』的感覺。而且還有附照明燈呢,科技真的是越來越發達了



我還是習慣叫小叮噹『小叮噹』;這已經不是習慣不習慣的問題了。別人管他叫什麼我也不是不知道,但是我叫了十多年的小叮噹,不管怎樣他就是小叮噹呀....

看著收音機,有時候我覺得G就是我的小叮噹;這也不是習慣不習慣的問題了。

Day 9 午餐跟志工們一起吃,有蛋有薯餅還有麵包跟法國吐司。雖然都已經過中午了還在吃早餐,但是法國吐司煎得內鬆外脆,搭配楓糖漿,好好吃喔。而且我吃了好多好多,晚餐就省起來囉。【志工午餐:0元!】

總開銷:222元。
2014-05-19 21:39:22

我覺得日本比台灣有危機意識,從逃難產品可以窺見一二。

我也喜歡"小叮噹",但現在改口說哆啦A夢反而有點拗口

版主回應
日本有出很多逃難產品嗎?

台灣是地震區但是備有地震包的人到底有多少?

(我都還是執意說小叮噹,跟老一輩的人一樣。)
2014-05-20 23: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