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8:公車的迷信

一出門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幾年前,我在花博工作的六個多月內,創造了一個迷信:如果當天上班時很順利地搭上往台北的客運,那麼一整天都會順順利利;要是遇到莫名塞車,客運司機沒看到我招手直接
忽嘯而過,或是車子出現小毛病,那這天一定會出問題。很可能是遇到過分的遊客,難搞的同事,或是遇到緊急的狀況,或是某種突發事件。雖然是迷信,但每次都好準。

其實我都有提早出門的習慣,而且往台北的客運早上每三五分鐘就有一班,所以搭車的不順利並不會影響到上班時間,但是很莫名地屢試不爽。

而今天就是那樣的一天。

我六點四十分起床,梳洗換衣服之後開始做早餐跟午餐。準備好之後還比預計提早三分鐘出門。然後,第一班車遲到了。既然我有給自己緩衝時間轉車,而且神奇的是遲到的公車居然還是在預定的時間到達轉車點。然後,我又開始等車了。7點41分應該抵達的公車一直沒來,然後56分應該抵達的公車也沒來,到最後我搭上遲到十分鐘的第二班車。乘客擠得跟沙丁魚一樣,我連下車都很困難。跟實習老師約好的課前會議,我遲到了十分鐘,但她也完全沒發現。當下我馬上了解,今天將是『計劃好的事都不會按部就班地發生,但是結局還是會一樣』的一天。

我教課的時候就真的如此。然後,到了活動中心一樣,我計畫早到半小時,到辦公室裡用午餐及看書,結果開門的同事遲到,所以我在門口站了25分鐘。回家的路上又眼睜睜地看著公車開走,改搭輕軌然後遇到輕軌緊急修理軌道,原本四分鐘一班改成十分鐘一班,我又比平常更晚到家。

想說到家之後應該會多少改善一些,開火準備煮晚餐時居然發現瓦斯沒了!?!?起因是房東小姐的狗一心顧家,爆衝下樓時若撞到瓦斯管線,管線的安全裝置會切斷瓦斯,需要人工重新啟動。只好等房東小姐下班囉。

但是我早上只吃了一顆菜包,中午只吃了一個花生醬+果醬的三明治,跟孩子們吃點心時吃了一包爆米花;又不知道星期五晚上,房東小姐又沒有約會。當下決定做一個蛋沙拉三明治配蔬菜濃湯當晚餐:電鍋煮白煮蛋,咖啡壺煮熱水泡上次在柏林買的濃湯包,還有微波爐燙三色豆。幸好沒有瓦斯還有電;一直捨不得吃的濃湯包今天剛好派上用場了。




想起一早邊蒸包子邊抹花生醬時,冰在冰箱裡的花生醬很難抹開,所以我用電鍋蒸包子的蒸氣烘花生醬,結果根本不費力氣,好像在抹室溫奶油一樣容易。做好的三明治用鐵便當盒裝起來,同事看到我把三明治切成四塊,然後用小叉子插著吃,說我這樣做很奇怪。我突然發覺世界上的很多事都這樣,你覺得理所當然稀鬆平常,但是別人會覺得莫名其妙標新立異也說不定。我跟她解釋:因為手可能不乾淨,所以用小叉子就不會碰到食物啦。

她看著我的表情彷彿在說:手髒不去洗手就好了嗎?

我本來想跟她補充說明,像今天這種早上得去實習,結束後又得趕著去上班的日子,吃得很克難,用餐的地方(可能是候車亭)不一定有設備讓我可以洗手呀。但是後來又想,讓她繼續這樣想,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吧,畢竟不是每件事情都要讓別人了解的。

Day 8 早餐吃了蘿蔔絲包,午餐是花生醬果醬三明治,點心是爆米花,晚餐是蛋沙拉三明治跟濃湯。好像沒吃什麼卻很滿足的一天。【包子(6元)花生醬(2元)土司兩片(2元)果醬(0元是上次去買早餐給的)爆米花(0元活動中心的點心)土司(2元)蛋(2元)美奶滋(0元某次買外賣附的)三色豆一把(3元)濃湯(8元)=25元】

總開銷:222元
2014-05-19 21:37:11

今天真的不是你的日子。

我討厭擠沙丁魚,更討厭下車時寸步難行!!!!但台北的上班時間如果沒有擠沙丁魚,也很奇怪XD

版主回應
我被寵壞了所以很少擠沙丁魚呀,說實話國道客運(去回台北或板橋)因為要上高速公路所以大家都要有位子,所以公車也不用擠。

但是上下班時間搭捷運時我也會有『人好多』的聲音一直從腦中出現。
2014-05-20 23: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