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7:窮人愛喝湯

時間總是在東奔西跑之中匆匆流失,明天又得去離家超遠的社區大學實習了。十二點一刻下課,我得花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回到家(前提是不需要等車)。回家後的三十分鐘我就需要出門前往活動中心上班;這樣造成了回家時間不夠多,但是不回家又沒地方去的窘境。

一般人大概都會去館子吃頓午餐吧。但是我連大學餐廳的特價午餐都嫌貴,最後決定自己帶個三明治,吃完後再去活動中心附近的圖書館看書囉。

為了明天的午餐,我特地提早出門,去離家八分鐘車程的超市買吐司麵包。這間超市每週三跟四有生鮮食菜的特賣,所以我還打算買胡蘿蔔跟香蕉。前年夏天我在這間超市買了很多條大黃瓜,因為他們特價時,七條大黃瓜才賣台幣30塊呢。

今天買了一條20片,合台幣24元的全麥吐司,還有一袋胡蘿蔔。一袋有六條,才賣台幣6元,我覺得很划算。香蕉不漂亮所以就省下來不買了。我頭腦一直想著台灣的電視新聞上說近期的『香蕉癌』會影響到全球85%的香蕉產量,不知道是否因此這次超市賣的香蕉有的傷,有的黑,長得歪七扭八一點都不可口的樣子。

明天的實習要教學生如何使用英英字典。我跟這班學生的相處時間還不夠;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還是早點洗洗,睡了吧。

今天的伙食跟昨天將近一模一樣,好單調啊。午餐
也是起司夾心餅,晚餐則是最後一份炸醬拌飯。下班後,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把明天實習所需要的東西準備好,肚子也一直咕嚕咕嚕地叫。既然拌飯都煮第三天了,乾脆加水煮成泡飯,有湯也可以吃比較飽。

我邊煮泡飯邊想著,母親曾跟我說,窮人常喝湯,因為湯可以讓人有飽足感。她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當時的男友最常吃的餐點就是湯。但那當下可是『說者有意,聽者無心』呀。諷刺的是,我現在真的是為了想吃飽一點而煮泡飯當晚餐吃。問題是吃的時候,今天遇到的所有高興疲勞擔心失望都煙消雲散了。


(巧克力是昨天田野調查的同事友情贊助的,但是我捨不得吃,所以現在還在我書桌上。)

Day 7 最後一份地起司餅,還有炸醬泡飯。【起司餅(10元)莎莎醬(2元)拌飯(18元)】=30

總開銷:19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