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00:30:03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0

我是個喜歡規矩的人。

這很可能是因為我不開車的關係。

但是規矩歸規矩(是繞口令嗎?)我倒沒有執意到每件事都一定得不破壞或是照牌理出牌的行動。

好比這次的『挑戰一個月』。不是月初也不是月中,這時間點起頭好像有點怪。但是打鐵要趁熱,挑戰任何事也應該要馬上行動才對,不是嗎?不然現在的熱情不知道會被什麼東西澆熄,很可能就此胎死腹中了。

我昨天晚上就很熱血地想要來挑戰個什麼東西,倒不是因為日子過得太安穩,反而是隨著自己邁入研究所的最後一學期,明明只有四學分的實習課突然演變成一個有三頭六臂的怪物。再加上原本在活動中心的工作,以及為了獎學金而一定得拿的兩學分『田野調查』(full-time學生的好康相對地比只拿四學分的part-time學生多很多,好比我光是車票,一個月就可省下36大洋,更別說學費上的優惠了);別忘了,壓軸的『五月中
畢業大考』彷彿正在打擊擂台對面休息,動不動就揚起下巴向我挑釁,讓我每天都有被學業跟事業追殺的錯覺。

其實,被追殺的慌忙(慌盲?)感實際上該歸咎於趕公車吧......

想要挑戰說穿了只是希望日子過得快一點,這學期趕快結束吧。

說也奇怪,明明我很喜歡去上班,實習的兩個班級也不排斥,田野調查也蠻有趣的,畢業大考連題目都還沒看到,所以用不著窮慌張;我其實沒有理由如此感到倦怠。難不成真的是因為得每天東奔西跑而出現的疲憊趕作祟嗎?

寫了這麼多,還沒提到要挑戰什麼東西呢。

原本想挑戰的是很多人都挑戰過的『一個月一萬日圓生活』(我的版本是100美元),但是說實話我通常伙食費根本不會用那麼多,房租也包括了水電網路費,要是我一個月可以吃100美元,那豈不是吃得跟國王一樣好?我想沒有人想看我挑戰一個月十美元的挑戰吧?

還有人挑戰一個月每天下廚/不外食,但這有作弊嫌疑,畢竟跟G一起吃飯,不太可能餐餐自己料理。他有時沒胃口可以一整天吃一餐,當然也有胃口極好,單槍匹馬地一餐內解決十八根雞翅(是在挑戰大胃王吧!?)

還有甚麼挑戰呢?一個月每天運動?一個月每天看書?一個月每天寫文章?一個月每天不花錢?一個月每天拍照?一個月不出遊?一個月打坐?我昨天晚上想了好久好久。

睡了一覺之後,我決定挑戰一個月每天『寫』。雖然現在也有在寫日記,但是日記不會寫些自己已經知道的事(所以我的日記無聊至極)。光是寫生活上發生的事之外,順道記錄吃的餐點,拍的相片,跟在看的書(還有做的運動??)好了。

所以,這是第一篇嗎?

不,這是戰帖。
2014-05-19 21:19:02

好久沒來了,挑戰一個月是個有趣的想法!

版主回應
歡迎到來!說不定下次我們可以同時一起挑戰某樣的東西?  2014-05-20 23: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