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01: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1:炸醬炒飯

難得放假的日子,我喜歡一起床就洗衣服。聽房東小姐說,洗衣機跟烘衣機是我搬進來的前兩個月才購入的。或許是因為用在房子上的花費可以扣稅,房東小姐付整修跟升級的費用絲毫不手軟。我實在不想去想像要背著髒衣服搭公車去洗衣店的窘境。有著洗衣機跟烘衣機帶來的不只是方便,我相信這兩年多來也讓我剩下不少開銷。

昨晚下課後很晚才到家,進了家門後又跟室友B聊了彼此的近況,回到房間後才驚覺已經快要十點了。本想蒸兩個蘿蔔絲包子來『果腹』的念頭頓時也煙消雲散,反正也不怎麼餓,將就省下一餐吧。上週三完成田野調查後,我順道搭著輕軌去其實距離一點都不遠的華人超市買菜。我極少去華人超市,所以每次去都會大量採購。這次買了冷凍的菜包子跟兩盒在特價的火鍋湯底。誰知道輕軌因為斷電而誤點;原本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的幾站,我跟著冷凍食品被困在車廂內整整一個半小時;下車時都不太確定記不記得怎麼走路。

雖然心裡想著冷凍包子,但還是因為今天有空,還是拿了剩飯出來炒。我對那幾顆冷凍包子抱著複雜的情感,即使因為它的方便而變成『速食』的最佳選擇,但真正要吃時卻會感到捨不得,彷彿該等待某個特別的日子再來好好享用。我這種矛盾的個性在食物上最直接地發揚光大。

起了油鍋,下了冷凍三色豆,炒熱後再放入媽媽之前給我的十六穀米飯,炒鬆之後再加上兩匙的維力素炸醬。今天的兩餐就這樣輕鬆征服。



這誤打誤撞的炸醬炒飯,有時會因為食材不同而吃起來像肉燥飯,但是簡單又方便,不管是冷凍還是新鮮蔬菜都很搭。晚餐時再多煮個湯,實在美味只可惜沒有人可以分享。

但有人可以分享的時候,我又覺得這炒飯太家常,所以至今還沒有上過臺面。

矛盾的個性就是那麼容易地顯露無疑啊。
2014-05-19 21:21:11

炒飯要炒得好吃也不容易,真的。
越簡單的料理,越能吃出食物的味道。

版主回應
美國的亞洲餐館到處都有賣炒飯,尤其是我工作的中國城,每間餐廳(中越日泰)都可以買到。通常也賣得不貴,我常嘴饞想買,又覺得自己炒更便宜而作罷。
我媽說炒飯的鍋子跟火都要大,用我的小爐火跟平底鍋跟本是天方夜譚。
2014-05-20 23: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