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02:21:57兔子先生

周爸爸的小插曲

周爸爸是白人,但是娶了個上海老婆,住過大陸幾年,學會拼音,還生了個混血兒。他自認為自己走遍世界,博學多聞,且中文很流利,常常說話比誰都大聲。

幾天前他來接兒子,然後開始當著大家的面來檢查孩子這星期的考卷及作業(是打算回家後就不再打開書包嗎?)。先是數落英文班的老師『考卷亂改,他答案明明全對應得滿分』,還搬出『我對天發誓這老師頭腦一定有問題』這種台詞(有需要對天發誓嗎?!),罵了四五分鐘後,讀小一的兒子才緩緩道出『我考試寫錯,這些都是已經訂正過了。』

周爸爸再來開始批評中文老師,說兒子寫對但是字醜也圈起來,還要我去評評理。我看了一眼就說,『是要寫『老』,他寫成『者』,下面是日不是匕。』

對方有點尷尬,擠出一句:『在大陸都會給筆劃順序,這老師太懶惰。』

我同事回應:『第一次介紹生字會給筆劃順序,之後的生詞練習不會。』

周爸爸有點惱羞成怒。他對著自己的兒子說:『你的中文字實在太醜了,我看你一定得去上書法課!天哪!』

書‧法‧課?我沒差點爆笑出來。

很會保護自己,還有自己的權益,總是把矛頭指向他人,是別人錯在先...到頭來自曝其短,就會變成他人茶餘飯後的笑話。

上一篇:貼紙

下一篇:黃金線司機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