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02:00:00兔子先生

課後輔導

夏令營結束後的星期二,對街的小學就開學了。


(活動中心前的大樹)

我誤打誤撞地成為了課後輔導的老師,這樣也很好,雖然每次上班只有三個小時。

放學的兩點半跟著其他的爸媽阿嬤爺爺們一起去接小朋友回活動中心,我先去大班跟一年級小朋友的教室陪他們寫功課,點心時間後我則幫忙輔導小二到小五的學生。這間位於洛杉磯中國城的小學有中文班,從小一開始,每天上一半的中文課以及一半的英文課。小二上週的功課是『點心』,而本週是『天氣』。我有點驚訝功課好多,每天都有國字練習的功課。

我懷念小時後練習寫國字的簡單。

三十多個孩子中,有兩個讀中班的小男孩。中班的功課,除了寫自己的名字之外,就是畫畫了。

兩個男孩子,雖然不坐在一起,總喜歡三不五時地抬起頭來跟我報告自己在做什麼。

"I'm drawing!" 可愛的S面帶微笑地跟我說。他的笑比蜂蜜蛋糕還要甜。

我想,我還是很喜歡小孩子的。

上一篇:香脆果麥

下一篇:生活上的小小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