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02:00:00兔子先生

香脆果麥

我其實是個愛吃醋又不會吵架的笨蛋。

我跟之前的室友說,我想要養一隻魚,但是因為怕魚會死掉,所以我一直遲遲沒有行動。其實我自己很清楚我不適合養魚,因為我每次回台灣一待就是一個月,誰要幫我照顧一個月的魚呀?

所以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總是很希望有另外一個『生命』陪伴我。之前G為了要照顧一個生病開刀的好朋友,不能陪我,我破天荒地生了兩天的悶氣。(其實就只是在家裡悶悶不樂而已)即使自己不是沒有朋友,我也很清楚對方身邊沒有家人,開刀後沒人照顧很可憐,但是我就是無法裝出『成熟人』的聲音說:『好,你忙,我剛好可以趁機充實一下自己。』

問題是,這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到底在失落什麼鬼?

在家關了兩天之後,我覺得做些甜點送去那個朋友家,算是祝早日康復的點心。(或是因為自己吃不必要的醋而贖罪。)

我做了超簡單又好吃的香脆果麥。



烤箱先預熱350度。拿個小鍋子,融化一條奶油,加入一杯的紅糖,四分之一茶匙的鹽跟四分之一杯的水,小火煮個2-3分中,邊煮邊攪拌均勻。

加半茶匙的肉桂粉,還有四杯大燕麥片後,再攪拌均勻。把混和好的燕麥片平鋪上烤盤。(此時可以撒上一把堅果一起烤。)



放進烤箱裡烤45分鐘,每十到十五分中拿出來大略地在盤中翻炒一下。


烤好的香脆果麥會是淺咖啡色的。可以加上葡萄乾跟蔓越莓乾等水果乾。放進罐子裡,食譜說可以放一個月,我們的份量一星期內就吃完了。室友B都拿來配優格,我把它當零嘴,嘴饞時就拿一把來吃。

G看到我跟點心的時候一直稱讚我是好人。我想他應該也有聽出來我不成熟的吃醋聲音。

每天都有新的練習呀。

上一篇:小插曲

下一篇:課後輔導

ivy 2013-05-31 11:53:48

這我常做耶
因為我家小姐被她舅舅影響
也變的很愛吃種零食
不過我做的有點像能量BAR一樣
小朋友吃比較有營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