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02:00:00兔子先生

打包去荒島

距離去美國倒數一個星期,我還是沒把行李打包好。只有把衣服從衣櫃裡拿出來,全部攤開擺在床上,導致每天晚上都睡沙發。我還是沒有辦法拿定上衣要帶幾件,或是外套要帶綠色還是紫色的問題。或者是同款的平底鞋該帶黑色的那雙還是白色的那雙?

爸爸特地趁我還沒去美國前回台一趟。他看到我拉鍊拉起的行李箱,並沒有問我任何打包的事。他只說:『有沒有買手電筒?手電筒很重要。』(爸,手電筒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東西。)

我不知道手電筒重不重要,或是該不該準備,畢竟我不是要去露營。我很幸運地已經忘記前一次家裡停電是什麼時候。記憶裡的前一次停電,我在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辦公大樓上班;已經忘記停電的原因,但是我們把窗戶全部打開,在九層樓高的大廳裡,也不能用電腦,大家都停下手邊的工作,聊起一些家裡的事。電在午餐前來到;當天也沒有需要用到手電筒。



(圖片是去年地球日當晚,我強迫家人跟我一起坐在客廳裡搭配燭光聊天,並不是真的停電。)

媽媽提醒了我不只兩次,要記得帶剪刀。剪刀我是有寫在清單上,而且還考慮要帶兩把,只是我很驚訝媽媽的第一首選居然是剪刀?

朋友A說要帶棉被,B說要帶鉛筆盒(大家的想法都好多元化)。問了去花蓮唸大學的靜香,靜香說她把所有的家當都帶過去,連電風扇都帶去了。我想我的電風扇還是要在當地買比較划算。靜香還建議我可以帶一隻布偶熊,(或許她之前只能抱著電風扇想家);只是現在我還是決定捨棄布偶熊然後多帶兩件衣服。

我的學生G說,妳就人隻身過去,反正所有東西在LA都可以賣到。

話是沒錯啦,但是錢又不是長在樹上,我哪來那麼多錢全部買新的?這個學生來台灣讀書兩年,所有東西都在台灣買,現在已經開始丟跟捐贈她過去一年半使用的東西,連衣服都不要。我是個念舊的人,東西壞了想修,修不成要買新的時候也無法灑脫放手。如果不是爸爸在我住美國的時候把家中的書本玩具全部處裡掉,不然我房間可能推滿兒時的布偶跟故事書。

G也說,一定不要帶書過去。她帶了兩本,然後非常後悔。而在香港工作的表姊帶了聖經跟食譜過去,都是實用工具書。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帶本中文書過去。雖然洛杉磯市立圖書館有很多中文書可讀,但是我還是想要有本書可以寄託心靈。所以我開始問朋友,如果只能帶一本書去荒島,會帶哪一本?畢竟帶的書要是你很喜歡,然後不是那種唸完會想要跟人討論故事劇情的書,尤其不是那種唸了會讓你憂鬱或是太感傷的書才好。都已經在荒島了,可能只有椰子陪伴;還是帶本唸了會讓自己心情好的書。

聽了幾個朋友的意見,到頭來還是買了半年前讀的<家守綺譚>。試了之前沒用過的灰熊;現在只希望可以儘早拿到書。網上有很多人說灰熊的出貨速度慢,讓我感覺有點像在跟時間賽跑。

如果是你,你會帶哪本書去荒島呢?或者,有什麼東西是你認為一定要帶的呢?給我一些意見吧!


上一篇:午餐

下一篇:阿鯊

靜香 2012-03-19 17:08:50

我其實不太記得我到底帶了什麼東西去花蓮,但我永遠記得電風扇,因為實在太有趣了XDD

灰熊真的不像博客來出書那麼快,但我記得我大概一個禮拜之內有拿到書,希望你能在出國前拿到書~

我有位朋友都要到出去玩的當天早上才在收行李(→我覺得這個超強的!),希望你不會像她一樣XD

版主回應
帶電風扇真的很強....

話說我文章寫完的隔天就收到灰熊的簡訊通知書到了,所以我很高興。我也在想他說的5-7工作天是住在比較偏僻的人。

我姊也是出門前才收行李,我也覺得很厲害可以拖那麼久,心很沉住氣。
2012-03-20 23: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