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02:00:00兔子先生

半夜不睡覺

被小阿姨發現我睡到下午才起床。她問我說:半夜不睡覺,都在做什麼?

我說:都在看電視呀,半夜的節目比較好看。

阿姨開玩笑地說:「半夜不是都在播A片嗎?」

事實上,即使電影台要播放兒童不宜的電影,也會大量剪接後才播放。我知道的原因當然不是我看了三級片,而是因為我看了噁心的恐怖片。上個禮拜看了<萬惡城市>(Sin City)才第一次驚覺,原來一部電影要剪那麼多掉,才可以從原本的限制級變成可搬上檯面的輔導級呀!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其實沒有很可怕的鬼片,叫做<鬼卜怪談>。很久沒看鬼片的我,早就忘記鬼片恐怖的地方其實不是鬼,而且出其不意的猙獰臉孔,以及聳動又突然的血腥畫面。到電影的最後十分鐘,我幾乎是用棉被半蓋著頭,左手摀著著雙眼看完的。

我其實很少看鬼片。前一次去電影院看的鬼片是西班牙的<孤兒院>。事後想想,其實那部電影並不可怕,但是電影院裡尖叫四起,加上身邊坐著十分信任的外星人手指,心理反而更加依賴。明明沒有很可怕的木頭人遊戲,我卻把他的手臂抓傷。又想起跟外星人手指看的第一次電影,是不管看一部或兩部都一樣價錢的Double Feature。第一部是澳洲西部片,其中有一幕是土著小孩被長茅射中眼睛穿過腦袋的畫面。當我驚訝地回頭看外星人手指的表情時,他大爺居正在呼呼大睡!什麼鬼呀?!我把他推醒,但是效果並不長久。等到第二部開始之前,我問他說:「要不要離開?你剛剛那部都看到睡著了。」



(The Proposition 電影海報,來自Wikipedia)


他說:「現在走的話人家會以為我們看不起這部電影啦。」(電影院裡誰管你看不看得起這部電影啦?是怕選片員哭哭嗎?)

然後他看不到五分鐘又睡著,我開始懷疑他根本是想在電影院裡睡飽一點再上路。然後,大銀幕上的畫面出現監獄囚犯甲把囚犯乙的耳朵切掉的畫面。之後的九十分鐘,我每兩三分鐘就會轉頭叫外星人手指醒來。如果我要接受有切耳朵畫面的電影,他至少也要承受每幾分鐘就會被搖醒的懲罰。

他有一次對我說:「那是不是我們第一次約會,」因為他很不好意思自己不但睡著,而且還強迫我看我覺得很恐怖的電影。無奈的是對我來說,那就是我們第一次去看電影呀。

小時候看了覺得很可怕的殭屍電影,還有記憶猶新(其實沒有那麼清晰啦)的<倩女幽魂>姥姥長舌頭,其實都比不上七歲時在叔叔家看第四台播的<霸王別姬>,男主角兒時被剁掉手指的那幕。在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想到還是覺得「好可怕」。因為那是『真實生活可能發生的事』。

所以昨天即使摀著雙眼,我也看到感覺非常真實的鬼東西。充滿怨恨的雙眼,還有滴著鮮血的冰箱。電視螢幕越做越大,好像不管怎麼摀,手指的隙縫裡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不該看的東西。

所以,小孩子晚上還是要乖乖睡覺,不要看電影台的好!

上一篇:準備

下一篇:午餐

Ying 2012-03-12 13:32:00

半夜不睡覺...在調時差呀~~

版主回應
晚上的電影真的比較好看嘛! 2012-03-12 23: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