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02:00:00兔子先生

準備

趁著天氣好,媽媽跟我一起去量販店購物。我跟媽媽說,台灣經濟真好,不是過節也不是週年慶,怎麼每間店人都這麼多?

『大概是之前都在下雨,所以大家都窩在家裡沒有出門吧,』她回答。

我已經開始為出國採買及準備了。跟朋友開玩笑說,我這次的心情很像『留學生』,明明我在美國住了那麼多年,怎麼要去的前夕還是有種揮之不去的恐懼感?可能是我在台灣的生活都很平靜,跟家人住所以很少受委屈,受了委屈也可以回家,加上台灣生活的開銷比美國小很多,我過去兩年多都過著『養尊處優』(?)的日子。

在美國哪有可能買到40圓三道菜的自助餐當晚餐吃呀?而且我跟媽媽兩個人一餐還吃不完,老闆你到底在賺什麼?


(豆豉苦瓜
醬燒茄子還有炒青菜,這樣比自己下廚還要便宜!)

加上在美國,就要自己找房子,搬家,購買家具,組合家具,銀行開戶,辦理手機,所有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即使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研究自己要去哪間信用合作社開戶,要選哪一個電信公司的手機plan,如果需要買床墊要買那一款,還有看了一個多月的租房廣告...每一次做下決定之後,心裡的恐慌就減少許多。我想我的恐懼全都只是(偽)焦慮症發作吧?

在比較銀行跟信用合作社的時候,我就覺得美國現在非常需要改革。物價跟兩年前比較起來,也大幅的上揚,美金的匯率現在也比較小(我搬回台灣的前六個月是34塊7毛),我又想起了便宜的自助餐(而且內用白飯炒飯還可以任君吃到飽)。

所以正當我抱著新買的電鍋回家時,我跟自己宣布:『啊,真的變成留學生了。』

我在美國住了13年,從來沒有跟電鍋住過。說實話我根本不太會用電鍋烹飪,所以一直不太想花錢買電鍋;但是媽媽不停灌輸我電鍋很方便的想法,我現在反而有點期待可以靠電鍋過日子(?!)。

另外一方面,我又因為不想要再買家裡現成的東西,所以決定要帶床單、餐具、雨傘、碗盤等東西過去。這到不是因為美國會賣得貴,而是我想要環保一點,以惜物的出發點來準備。每次搬家都不可能把舊家的東西全搬到新家去,更何況是國際搬家。只是我都不知道該把東西給誰,所以之前從LA搬過來,給了好多東西給同事朋友們。可能大家都臉皮薄,我給得不好意思,她們也拿得不好意思。

記得搬回來前,我給了同事一大箱廚具。他的妻子興奮地站在後車廂前,開心地跟我的同事說:『L,你看,我們可以做造型鬆餅了!還可以用打蛋器攪拌東西!這個還可以桿麵!那個可以刨絲!還有切片的器具!我的天呀!』

我看了好高興。

不知道我能不能接手到誰不用的椅子、在家中永遠用不到的馬克杯、或是已經沒有在用的鍋子?

可以那麼幸運嗎?

逛到最後一間量販店的時候,已經過了晚飯時間。我跟媽媽踏上從停車場到賣場的手扶梯上。我看了看前面,又回頭看了看後面;前面是兩對夫妻,後面是一家四口,他們的後面是對年輕情侶。我趕緊牽起媽媽的手,跟她說:『妳看,站在手扶梯上的人,大家都牽著手耶!』

媽媽覺得我很無聊,但我覺得這好難得。

大概是之前都在下雨,所以大家窩在家哩,感情就不知不覺變好了。

上一篇:歡聚歌

下一篇:半夜不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