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14:39:56兔子先生

啤酒麵包

想吃麵包想了好幾天。早知道就不要那麼大方地分享上一批麵包的成果;星期一做的麵包,星期二就沒了。雖然說超級市場的麵包正在特價,無奈洛杉磯今天居然熱到九十四度,我只好穿著短褲跟背心在家裡避暑。(拜託拜託老天爺爺,星期三之前讓天氣轉涼吧!)

昨天晚上我又做了麵包;再做完失敗的籃莓餅乾之後。我很少烤甜點失敗,所以沮喪了好久好久,而且還強迫自己吃了一大半失敗的餅乾....沒想到下午五點,手癢嘴巴癢,我又想弄點什麼東西玩玩吃吃。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上次在找麵包食譜時,誤打誤撞遇到的啤酒麵包。

基本上,這種麵包真的很簡單。三杯麵粉,一大匙糖,一小匙鹽,一大匙泡打粉,混合均勻之後,倒進一罐啤酒,攪拌好之後放進400度烤箱一個小時....



記得,啤酒要室溫喔!至於我家怎麼會有室溫的啤酒呢?因為我上次生日的時候買了一打啤酒的回家準備開派對,但是因為來的人都有自己帶啤酒,所以我的啤酒乖乖地在我房間裡等待被喝光....我也沒那個閒情逸致在家喝啤酒,剛好拿來做麵包。我喝的第一罐啤酒,叫做Pabst Blue Ribbon,並不是品質最好的啤酒,但也許是因為我『喝這個啤酒長大的』所以我還很習慣Pabst的味道....



一個小時烤好之後,還要冷卻個二十分鐘才可以吃。外面脆,裡面柔軟的啤酒麵包,實在是簡單又方便。

星期天不用上班,我努力睡到十點半才慢條斯理地起床。昨晚烤的啤酒麵包已經被兩個室友(跟我自己)吃剩不到三分之一。切了一片,放進烤麵包機烤一下下,再抹上臻果巧克力醬。哎,要不是我又要開始減肥,我還真想把剩下那八罐啤酒都變身成麵包勒。
芊蕎 2009-04-22 15:13:53

恭喜你的文章登上哈燒文章喔~
繼續加油喔~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應
也謝謝你的留言喔! 2009-04-23 09: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