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13:29:09兔子先生

不是因為省錢而做的麵包

碰了當『辦公室小鬼』的第一個paid holiday,我卻因為被朋友放鴿子而在家裡當阿宅。生理時鐘沒必要為了一天可以晚睡而重新調整,我一早八點不到一刻就起床了。我雖然已經很努力地賴床,還故意翻了翻床頭旁讀到一半的Sons and Lovers;沒想到越看我精神越好,還開始感覺到肚子餓?!沒輒,也只好起來了。

吃完玉米球配冰牛奶的早餐之後,我總是覺得手癢癢地想做些什麼。難得不用上班,乾脆趁這個機會來烤條吐司麵包好了。之前W君一直想要買台麵包機,因為他常常晚餐只吃麵包配湯解決。他認為,要是可以自己烤出很健康的五穀雜糧麵包,那樣一定可以大省特省。問題是一台便宜的麵包機也要兩三百塊,所以自己烤麵包的想法到最後也不了了知。如果他烤麵包跟做豆漿一樣勤勞的話,我相信買麵包機的投資是很值得的。這傢伙可是每隔三天做一壺新鮮豆漿;而且還自己發明了花生醬口味跟酪梨口味的豆漿哩。

我可是沒有那個閒錢去買台麵包機。經濟不好,搞的我連一條二十四片要價三塊錢美金的吐司都不想買。很久沒吃到麵包的我,難得放假,乾脆來做麵包好了。

先是上網找個簡單,而且不需要用到雞蛋的食譜。我家住道奇球場附近,今天剛好是球季開賽第一天,日落大道塞到不行,我也不想要花錢買雞蛋。我好喜歡酵母的味道,揉麵還要揉個十分多鐘,用了三杯多的麵粉,在等待麵包發酵的兩個小時內,我看了從沒看過的【霍爾的移動城堡】(霍爾先生真是有夠帥)。

麵包發酵的很漂亮,但是比我的烤盆大了些。所以我把麵糰分成兩份,一份做原味,另一份做成肉桂紅糖葡萄乾吐司。



烤出來的成果我很滿意,雖然做出來的口感比我想像重要來的結實。我開心地傳了朋友看,新室友賈斯汀回家試吃過後,他給的讚美比我想像中要好上個三倍(因為他嘴可是很挑,前一次喝我煮的康寶酸辣湯,居然說聞起來像『動物園』,我差點沒把他掐死。)



有葡萄乾在裡面,但是我糖加不夠多,所以不甜。



順便裝了明天要帶去公司的午餐:牛肉蔬菜湯跟自己烤的麵包。我在放假的晚上期待著隔天的午餐。





上一篇:辦公室小鬼

下一篇:啤酒麵包

pin 2009-04-16 00:08:03

哇! 看起來好好吃ㄝ!!!
我要我要~~~~
^^

版主回應
等你來找我 :D 2009-04-16 23: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