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03:47:05兔子先生

雨天慢遊中永和

十二歲就搬到美國的我,很莫名地有著台灣夏季午後雷雨的記憶。可能是兒時分不清楚颱風天跟午後雷陣雨的差別,我印象中的午後雷陣雨十分明顯。我是個喜歡雨天多於晴天的怪胎,又住在長年不下雨的洛杉磯七年,導致我非常期待這個夏天的午後雷陣雨。

雖然遇到了幾個颱風,但是都快快登陸快快離開,除了菜價上揚讓我吃不到絲瓜之外,這個夏天讓我記憶深刻的雨沒幾場。其中印象深刻的,就是我跟Lina在約在永和見面的那個星期一。

還是大學生的Lina(其實她是我唯一一個還在唸大學的朋友),當然有暑假可享受。一個星期除了幾天要補托福之外,其餘的時間都可以像個正常學生一樣享受無所事事的暑假生活。我們約在我十分不熟悉的橘線永安市場站,我還因為小聰明而遲到(以為在國父紀念館站換車會比較快)。

見到了Lina之後,已經將近中午了。捷運站周圍買吃的總是多到離譜,除了賣漢堡的速食店之外,還有港式燒爉,小火鍋之類的選擇。我們決定去一間位於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正對面的臭豆腐店吃午飯,完全不記得名字的臭豆腐店可能叫做『登豐麻辣臭豆腐』,Lina可以幫我查證一下?


除了這盤臭豆腐之外,我點了乾麵,Lina點了素的滷肉飯。我有點懷疑整間店都是素食,因為飯跟麵上的肉噪都是香菇跟豆皮做的。我只照了臭豆腐,因為其他兩樣照起來沒有想像中好吃。

臭豆腐不臭,也不辣,但是很夠味。在陰雨綿綿的天氣吃著,有種讓人感到應該惜福的感覺。

吃完午嚏A我們進了國立中央圖書館晃晃,看了三個小規模的展覽後,去了原稱中和公園以及八二三紀念公園的四號公園


因為是中午,所以沒有小孩子在公園裡玩;只有幾個阿伯跟鴿子。

我強迫Lina跟我一起省二十塊步行到景安站,我說:我們可以用省下來的錢買飲料,所以在中途買了烏龍綠茶。我們做了接駁車去逛環球購物商圈,逛大創時為了控制自己不因低價位而胡亂買不需要的東西,我們決定不挑大陸做的商品。大陸做的商品。頓時間,一整家店只剩下不到六分之一的東西可以買。


我跟Lina各買了三十九帆布腰帶,居然是台灣做的...


環球說好逛也不太好逛,尤其我跟Lina都沒有需要買的東西。在松青時,我發現了Oreo口味的泡芙。


還有Oreo口味的夾心酥。美國可是沒有賣這種Oreo系列產品,搞得我有點想買回去跟外國人現寶。

本來要跟Lina一起回去永安市場附近的夜市吃晚嚏A但是外面依舊下著小雨,我們於是在環球的美食街解決。我點了一碗餛飩湯,Lina則點了餛飩湯跟胡南粽子的組合。


我覺得餛飩有點腥,湯頭有點太鹹。但是畢竟我們懶得在雨中逛夜市,吃到不算是美味的餛飩當晚飯得摸摸鼻子囉。

上一篇:Sea遊記(四)

下一篇:宜蘭半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