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03:18:01兔子先生

宜蘭半日遊

之前回台灣玩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在大吃;這是我覺得搬回來之後最大的差別。畢竟我如果有要回美的壓力,朋友會比較積極的跟我約飯局,小阿姨也會絞盡腦汁地找地方帶我去吃好料。我今天有點耿耿於懷地跟朋友嘮叨著:『我搬回來兩個半月,只見過一個朋友,因為大家都好忙。然後不知道為何的胖了一圈,所以只好努力減肥...』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更加要求自己趕快把五個月來的食記趕快寫寫。說不定一寫玩,口福就來了?

七月的某天,小阿姨請了假帶我們去了宜蘭一趟。出門之前,還先吃了看起來很像Muffin的桂圓蛋糕,裡面還有胡桃;不甜,也不會乾乾的。用手指按下去還會彈回來的桂圓蛋糕,結實有料,是爸爸在新莊市新泰路上的 『驊珍食品』買的。


雪山隧道真的很厲害,雖然我沒有聽到小阿姨所說的對警告車子開太慢的廣播,但是不需要經過九彎十八拐就可以從台北到宜蘭,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其實跑去宜蘭,說穿了是外婆跟阿姨所辦的小小小進香團;雖然只有外婆,她的三個女兒,跟我。我們去了一間九天玄女娘娘廟後,還續攤去拜金媽祖。小阿姨邊開車邊說,宜蘭的地很有靈氣,所以寺廟特別多。我是真的有發現,除了田地魚塭之外,真的是有很多廟,大的小的都有...

就連很久沒有看到的平交道,也被我照到了....(如果不是火車剛好開過,小阿姨應該會加速踩油門吧!雖然只是平交道而已,這裡的居民應該看到也不會大驚小怪。)

有沒有注意到一旁機車騎士的外套上寫著The Great?好拉風喔....

還有一望無際的稻田...台北也很少見吧?而且沿路都有小發財車賣一大把一大把的七星蔥,也真的都好漂亮,但是我們並沒有下車買。


第一站是九天玄女娘娘廟,有很特別的廟頂。我們剛好遇到迎神的團,我還跑去觀禮。


這間廟還有給信徒吃的紅湯圓,跟條狀的仙草蜜。一冰一熱,我比較喜歡湯圓。



拜完第一間廟,我們到了南方澳港旁的海產店吃午餐。看到了非常多隻船,可惜雨下的很大,所以我沒什麼時間拍照,就被大人叫去餐廳。

小阿姨是這間餐廳的常客,所以點菜十分迅速;上菜的時間也是跟趕火車一樣快。


很下飯的炒海瓜子。


新鮮的竹筍沙拉。



鮮美的燙蝦。這是吃到一半,上菜太快我來不及照。


燙到剛好熟的中卷,只是吃了嘴巴會黑黑的,所以我沒怎麼吃。


當天的蔬菜是炒高麗菜,很甜。


我覺得有點太鹹的魚湯,很有海洋的味道...


這道是老闆請的,是炸芋頭絲跟吻仔魚喔!非常好吃,下次去一定會點。


汁超下飯蒸魚,因為這道菜所以大家又追加了半晚飯(雖說飯是不用錢的,但是我們都沒怎麼吃飯...)

這樣七菜一湯,一共兩千塊。


然後照了金媽祖的屋頂跟南方澳港;天空還是漂著細雨。


甜點是廟口外賣的花生捲冰淇淋,我一點都不愛。不知道是因為冰淇淋不是我喜歡的味道,或者是花生粉我也不喜歡...?我不喜歡花生粉咬一咬都結在牙齒上的感覺。還買了魷魚絲後打道回府;到土城外婆家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但是我在還沒進雪山隧道就睡的東倒西歪,所以還是沒有聽到警告車子開太慢的廣播...
(悄悄話) 2009-11-14 15: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