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15:59:15兔子先生

【尋找Mr. Right 】1/15

「什麼嘛,你太過份了!」她對我吼叫,平常乖乖牌的樣子一掃而空。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甘式弱地叫到。好不容易等到寒假,我媽媽突然決定要去香港幫阿姨帶小孩。本來計畫好星期二要去六福村,現在也跟我擦肩而過。曉夢也因為我的關係,哪裡都去不了。我對她充滿無比的歉意,如果她對我要踢要打我也心甘情願。

「不是說你可以去的嗎?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爸說我去任何一個地方你一定要在場,不然我就不准去。下星期一我就開學了,你不要害我一個寒假哪裡都沒去好不好?」

「妳才奇怪耶!為什麼妳爸爸要找我?如果當初他選郁如的話,那妳就可以每天出去玩了!這又不是我的錯。」我沒好氣地掛上電話,又怕她再打過來吵,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伸手把電話線拔了下來。

曉夢的父母很久以前就分居了,她爸爸一個人單獨養她。雖然他很忙,但是他還是很關心她。從國小開始,他就接送曉夢上下學,一直到她上高一,他才答應曉夢坐校車上下學。曉夢的堂姊,郁如,是我的表妹;所以我們雖然沒有直接的親戚關係,但是曉夢也好像是我妹妹一樣,從小就喜歡跟著我東奔西跑。大人們也比較放心的讓她出門----只要我也跟著去。一開始還好,我跟朋友去打球時她不會想跟。但是後來她上了高中,朋友多了,這小妮子也想要跟朋友去逛街看電影。如果只逛街還好,後來幾個女生把我當跑腿兼苦力;伺候一兩個女生不麻煩,伺候一群女生就真的很討厭了。一下這個要買冰沙,那個又想喝拿鐵。我一手提著她們的袋子,跟她們左轉右枴。但想想上次跟她們逛街也是一年前的事了,我便對曉夢感到有點悲傷,畢竟她『必須』要跟我出去玩。

我把電話線插回牆壁上,打電話給我女朋友。

「荳荳,是我啦。」她在第一聲就接了。

「我還在上班….」她輕聲細語地說道,在早餐店上班的她常常忙得頭昏腦脹,難得有空閒時間接手機。

「妳在忙嗎?」我問她,其實心裡很清楚:她在忙的時候是不可能接電話的。

「才剛剛伺候完第六桌的小鬼。現在的小孩真厲害,四個人早餐叫了兩份蛋餅,四個包子,一個三明治,二片考吐司,鐵板麵三盤,還說待會兒可能叫煎餃。如果他們吃的完就太厲害了!想想我們早餐叫兩個飯糰還嫌太多。」她一定是捂住耳朵說話的,因為除了她的聲音以外,不停傳來嬰兒的哭聲,小孩子的笑聲,還有老人的咳嗽聲。

「等等妳下班後來我家好嗎?我要做午餐。」我試著用我最大的聲音叫著。

「你要做什麼?泡麵還是三明治?還是水煮餐包?」她很不給我面子開我的玩笑。

「妳來就知道。」我答。

「好好好,再見。」她在旁邊老人還沒有咳完之前就掛上電話。

*圖片 from : [ Telephone ] @ http://www.themadhatter.net/revolu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