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15:59:53兔子先生

【尋找Mr. Right 】2/15

「妳覺得我應該怎麼辦?」我夾了一些蛋到荳荳的碗裡。上次跟媽媽學的炒蛋另她讚不決口,雖然我們只有一盤炒蛋跟罐頭麵筋配飯。

「我覺得你應該跟她爸爸說清楚。」她的鐵湯匙在瓷碗上發出刮碗的聲音。

「說什麼?說我跟你女兒沒有血緣關係,饒了我一命?」我玩笑似地說,心裡其實還真想試試看,說不定楊叔叔會放我一馬。

「嗯,說你有一個女朋友,然後她很會吃醋?」荳荳提議。

「她爸爸不會管的啦。可是妳是真的吃醋嗎?」我笑道。

「我吃她的醋,不是因為她成天拉著我男朋友到處逛,而是因為她爸爸很關心她。不像我爸爸,成天只知道工作。」她起身把碗拿到水槽,「我並不吃她的醋。」

「妳知道就好。」我笑著回她一句。荳荳是以前社團的學妹,一個人北上唸書。我本來要陪她一起南下回家過年,但也是因為媽媽去香港的關係,她也決定留在台北,過了她第一個離家的春節。

「你覺得曉夢應該怎麼辦?」她突然正經八百地問我,剛剛撒嬌的語氣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在想,以前她還沒上國中時,因為沒什麼朋友,所以就比較常待在家裡。現在她交了朋友,就每天想往外跑。」我邊說邊想她以前一個月難得出去一次,現在一個禮拜就吵到要出去一次。

「你不能干涉她的交友狀況啊。」她一邊洗碗一邊說著。

「那…那我找個人追她好了。」我努力地想辦法,希望可以找個替死鬼。

「為什麼?」荳荳一臉疑惑地問我,手上的擦碗動作卻沒有停止下來。

「妳以前跟小文一個月逛街幾次?」小文是荳荳最好的朋友。

「三﹑四次吧。」她馬上回答我。

「那妳上一次跟她去逛街是?」我接著問她。

「嗯,兩個月前吧,在光復節之前。」她考慮了很久才說出答案。

「小姐,說妳數學不好還不相信?光復節是四個月前的節日耶。」

「四個月?天哪,我還真久沒買衣服了呢,我真是越來越崇拜我自己,將近半年沒買新衣服。你是不是應該獎勵我,帶我去哪裡逛逛,花花你的紅包錢呢?」她厥嘴問道。

「喔,那妳今天穿的外套,是我偷的還是搶的?」我指向她那件掛在椅背上的藍色大衣。

「那是生日禮物,不算。」她一臉嬌嗔地辯解著,「你自己要送衣服的,我又不缺外套,我還比較缺毛衣。」

「妳不缺外套?那為什麼我每次騎車妳都死抓著我不放?妳不是冷是幹嘛?玩兩人三腳啊?」我為我花了三個月辛苦存的打工錢哀悼。

「唉,仲寬,我開玩笑的啦,我愛死那件你買給我的外套。」她抿嘴笑笑,「只是那真的太大,太厚,太重,如果有帽子的話…」她繼續開她的玩笑,但是我知道她是真的喜歡那件外套的。

「你為什麼問我跟小文逛街的事呢?」我們步行到遠東百貨的路上,荳荳突然問我。

「哈,我還以為妳忘記了。真是的,轉移話題騙我到百貨公司買東西給妳,妳也實在功力高強。]她用指甲捏了一下我的手以示懲罰,卻不讓我把手拉回去。

「我覺得,如果曉夢有個男朋友,她就不會去哪裡都拉著我啊。」我為自己的壞點子而感到驕傲。

「嗯,對喔,」荳荳點頭同意,她還沒發現我的點子恐怖的地方,「你有聽過她喜歡誰,或她學校有人在追她嗎?」

「拜託,她唸女校耶,追她的人豈不都是女生?」我白了她一眼。

「喔…那國中的呢?國中總有男生在她們班吧?」

「你覺得過了一年半,國中的男生還記得以前同班的女生嗎?」

「那誰會去追她呢?」荳荳話還沒說完,一陣風從前方吹來,她突然開始咳嗽,咳的喘不過氣,我趕緊拍拍她的背。想到荳荳的感冒才剛剛好,我一把拉她進附近的超商,買了一杯關東煮給她。

「妳不用擔心曉夢的事,我一定可以辦到的。她其實長的很清秀,算可愛吧。」我看著荳荳兩手捧著大湯杯,輕聲說道。她近年來身體不好,一年到頭都在感冒,還在除夕夜發高燒,年夜飯什麼都吃不下。

「我也幫你找找以前班上同學。」她信心十足地對我笑,「我媽媽說我應該回去幾天;我外公很希望我回去,如果我坐星期四的火車南下,星期一回台北,我的第一節課是星期二上午,應該不會很趕。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看?」

「星期四,我媽應該明天晚上就回來,應該可以吧。」我看著她興奮的眼神,看來我的星期一下午的電腦課要請假了。

「我看你要開始練習台語了。你這種三腳貓台語,我外公聽了一定會笑昏,留點面子給我吧。」她很努力地裝出她最正經的臉。

「好啦好啦。」我用台語回答,另她也大笑起來。

*圖片 from : [ 腐乳煎蛋 ] @http://www.gog.com.cn/gz/art0503/ca834095.htm*